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美国“201”宣判倒计时!ITC发布相关建议措施 13日正式提交总统

2017-11-07 15:5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水七沐关键词:201调查贸易壁垒光伏出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就“201”太阳能贸易案发表了一系列建议,不久将向特朗普总统提交最后审议。

提出的补救措施不如申请者Suniva和SolarWorldAmericas所要求的关税那么严格,但是仍然将对美国太阳能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委员欧文-威廉姆森(IrvingWilliamson)和大卫-约翰森(DavidJohanson)一致认为,对进口晶体硅光伏组件(CSPV)实行30%的从价关税,并且在四年内每年下降5个百分点。

对于进口太阳能电池,两位委员同意4年“关税配额”,允许免关税进口1GW电池。超过1GW的任何进口产品将征收30%关税。随后每一年关税率将下降5个百分点,配额量将增加200MW。

这项建议作为推荐的补救措施,获得了大多数委员的支持。

来源:GTMResearch

朗达-施密特林(RhondaSchtlein)主席也以类似的方式构建了她的建议,但是利率更为严格。对于进口的光伏组件,她建议总统实行35%的关税,而不是其他同事建议的30%。像威廉姆森和约翰森一样,她建议在4年内逐步降低关税,但每年仅降低1个百分点。

关于进口晶体硅太阳能电池,Schtlein建议关税配额为500MW,配额内的进口关税为10%。超过500MW门槛,10%的关税将增加到30%。

施密特林建议对太阳能电池实施4年关税限额,并在补救期间逐步提高配额水平,降低关税税率。

来源:GTMResearch

梅雷迪思-布罗德本特(MeredithBroadbent)委员的第三个建议是最不严厉的。她提议进口晶硅光伏组件和电池增加8~8GW的配额,并且4年内每年增加1.4GW。

她写道:“这些推荐数量与2016年进口市场份额一致,经调整以反映未来4年光伏产品需求的预期变化。因此,设定水平不会中断光伏需求的预期增长,但将通过防止进一步进口激增来帮助解决国内工业的严重损害。”

布罗德本特指出,严重市场混乱将对数十万美国太阳能工人造成不利影响。她补充说:“我坚定地认为,损害国内消费者、安装者和制造商,并不是拯救国内光伏制造商的有效途径。”

布罗德本特还提议,总统通过在公开拍卖中以每瓦1美分的最低价格出售进口许可证来管理配额。换句话说,记录的进口商必须每瓦支付一分钱,才能在8~9GW的限制下进来。

进口许可证的出售可能会在第一年为美国政府带来至少8900万美元的收入,此后每年至少增加1400万美元。布罗德本特建议这些资金用于在救济期间为国内光伏产品制造商提供发展援助。

这个建议与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提出的建议相吻合,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强烈反对征收新的关税。

来源:GTMResearch

4位ITC委员都建议,他们的建议适用于某些自由贸易协定(FTA)伙伴,包括墨西哥和韩国。施密特林主席也将她的建议适应于加拿大。

所有委员的建议都排除了其他某些自由贸易协定伙伴,包括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共和国、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以色列、约旦、尼加拉瓜、巴拿马、秘鲁和新加坡,以及加勒比流域经济复苏法案的受益者。

如果这些建议被采纳,这将是新加坡REC集团的一个重大胜利——这是少数几家获得豁免关税的外国光伏产品制造商之一。

【回顾】

美国制造商Suniva和SolarWorld在今年早些时候提出了“201”条款案,他们声称因进口太阳能产品而遭受严重经济损失。Suniva今年春天申请了破产保护。经过一系列裁员之后,SolarWorld美洲公司最近筹集了600万美元,在打击贸易案件的同时保持开放和工厂运作。这两家申请者都对ITC提出的建议表示失望。

“ITC的补救办法根本不能解决ITC本身所认定的问题,而且很快就会看到这个制造业和美国工人的工作将会消失。Suniva的一份声明写到。该公司称ITC的建议“软弱”,并呼吁特朗普总统采取“必要的勇敢步骤”来重振这一领域。SolarWorldAmericas首席执行官兼总裁JuergenStein表示,他也在寻求白宫更积极的回应。

9月,Suniva建议对进口晶硅太阳能电池征税每瓦25美分,低于最初每瓦40美分的请求,光伏组件每瓦32美分。这些税率将在4年内适度下调。制造商还要求所有进口太阳能产品底价为每瓦74美分,低于最初请愿书的每瓦78美分。建议的底价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

SolarWorld对电池和组件提出了相同的资费要求——分别从每瓦25美分和32美分起步。但是,SolarWorld并没有提底价,而是提出了一个进口配额,起始电池为0.22gw,组件为5.7GW。

美国太阳能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RossHopper表示:“在任何情况下,委员们绝对不会推荐任何接近请愿者要求的建议。话虽如此,但拟议的关税仍将严重危害美国太阳能行业。”

ITC将于11月13日向总统正式提交建议书,届时他将有60天的时间“采取行动”。总统宣布的任何关税、关税配额将在宣布后的15天内生效,除非他宣布意图谈判某些贸易协定,这可能推迟实施长达90天。

相关链接:

ITC认定进口太阳能电池产品重创美商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水七沐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调查查看更多>贸易壁垒查看更多>光伏出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