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致力于打造光伏“无人车间” 先导12BB多栅串焊机产能全球领先最高可达2200-2400片/小时

2017-11-03 17:10来源: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无锡先导多栅串焊机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发电的成本是制约光伏产品更广泛应用的重要原因。在组件端,降低成本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增加光伏产品的光电转换效率,二是降低光伏产品的生产成本。然而很多技术在增加光电转换效率的同时却会提高生产成本,直到多主栅技术的出现,同时兼顾了银浆耗量的降低和组件功率的提高。今年以来,天合光能、隆基、阿特斯、晶科能源、协鑫等光伏企业相继开发出12主栅组件产品,多主栅技术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

11月3日下午,先导在无锡举办了一场新产品说明会,重点就MBB串焊机、半片串焊机等前沿技术向100多位客户进行了推介。先导的MBB串焊机和半片串焊机早在今年初就已经研发成功并量产,目前新一代产品在原来的基础上得到了进一步的突破。比如LDTS4000电池片高速串焊机的产能可以做到半片每小时3800片,全片每小时3200片,处于国际领先。而LDTH2400多栅串焊机则在业内首次实现了12BB多栅电池片的高速量产,最高产能达每小时2400片。

三年前,先导在后续技术路线规划时,经多方调研,将半片和多主栅MBB作为后续主要发展技术路线,半片开发设备方面相对简单,但MBB国内外可借鉴的经验甚少,国外已开发设备对国内实行技术封锁。先导从零开始,通过与天合光能的战略合作,成功突破了MBB多栅焊带校直及对准精度、焊接温度均匀性及稳定性等各项技术难点,实现国内首个500MW产能车间批量生产。

先导的LDTH2000多栅(MBB)串焊机在国内首创红外焊接多栅电池片工艺,实现国内多栅串焊机最高量产产能2000片/小时,能够适应焊接15栅以下的多栅电池片,并且拥有20多项专利技术支撑。继LDTH2000多栅串焊机后,先导将推出LDTH2400多栅串焊机,在保证焊接工艺的前提下,将实现最高量产产能2400片/小时。

天合12栅组件产品目前已经进入量产阶段,截至10月底,组件产出30MW,实际串良率大于98.5%。这背后离不开先导智能和天合光能合作开发的LDTH2000多栅串焊机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进入光伏市场,专注于国产太阳能电池片高速串焊机的研发,产品得到了众多大客户的好评,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现已成功配套阿特斯、协鑫、天合、晶澳、隆基、尚德、晶科等上百家光伏公司。先导的太阳能电池片串焊机荣获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江苏省优秀新产品金奖”,被认定为“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先导帮助客户节省了大量劳动力,提高了光伏产线的生产效率。

在产品会现场,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表示,多年来先导一直在国产光伏设备厂商中保持着技术领先优势,以多栅串焊机来说,国外设备虽然开发较早,但产能及焊接品质不佳,且价格昂贵,但是国内又无此类设备开发经验,先导完全是从零开始,投入大量经费用于研发新型设备。从天合量产的情况来看,我们的产品取得了成功。

此外,先导的设备还可以结合自主研发的MES系统,提供光伏电池和组件的整线解决方案,为光伏企业打造“无人车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锡先导查看更多>多栅串焊机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