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什么?装了光伏没赚到钱却先被罚款!

2017-11-02 10:11来源: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三晶电气光伏逆变器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两天,晶晶接到客户老板投诉说:

咋回事啊,我的厂房装了光伏发电系统,原本坐等收益的。一个月过去了,没收到卖电收益,反被供电局罚款!

晶晶安慰客户到:

老板,先别着急,说说供电局给的罚款原因是啥?

老板:

供电局说我家工厂功率因数不达标!

(供电局对一般工业用电的功率因数要求是≥0.9,小于这个数会收取惩罚性电费)

那么问题来了,没装光伏之前功率因数都是达标的,装了光伏功率因数却不达标了,这是为什么呢?

且听晶晶慢慢道来

如下图采用50kW逆变器厂房屋顶电站示意图,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假设供电局功率因数考察点在电网进线处。

功率因数计算公式为:

 

Q为厂区内消耗的无功功率,主要是厂区内感性负载(如车床等电动机负载)

P为厂区内消耗的有功功率,主要是厂区内电热、照明等设备。

“正解”

装了光伏之后,逆变器发出的有功功率供给厂区负载使用,那么在供电公司功率因数考查点,工厂内从电网吸收的有功功率就大幅减少,其结果就是功率因数降低,导致罚款。

 

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

方法一:

同供电局协商改变功率因数考查方式或者考查点,使其考查方式更合理。

方法二:

调节逆变器输出功率因数,使逆变器发出无功,供给厂内感性负载使用,那么厂区从电网吸收的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同时减少,这样功率因数可以保持在原来水平。

所以在建设工商业光反应电站,特别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时,一定要注意安装光伏前后的功率因数变化,避免因装光伏带来罚款,那就得不偿失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晶电气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