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窗户也能吸收太阳能:科学家成功研发全透明太阳能材料

2017-10-25 08:57来源:cnBeta.COM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光伏技术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们逐步开始摆脱对传统化石燃料的依赖,而太阳能则成为了重点的发展方向。虽然这十几年来,太阳能技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体积和外观都得到了极大改良,但为了提高吸热能力基本上都会采用黑色的外观。不过伴随着太阳能技术的突破,全新的透明太阳能材质能够让家庭中常见的窗户变成发电面板。

由密歇根州立大学副教授理查德˙兰特(Rid Lunt)带领的科研团队,成功研发了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新材料,它可以大大改变我们对太阳能的看法,甚至在未来能够应用于智能手机等设备,只需要在太阳下就能提供恒定的电流功率。

兰特表示:“高透明的太阳能电池代表了新太阳能应用的未来潮流。我们分析了它的发展潜力,从实验结果来看可以提供和屋顶太阳能相似的发电能力,而且能够提升建筑物、汽车和移动设备的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