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市场正文

太阳能供电、GPS定位、自动报警 智能垃圾桶现身南京

2017-10-24 09:02来源:江苏新闻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应用光伏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说垃圾桶有太阳能供电、GPS定位,垃圾装满还会自动报警,这样智能化的垃圾桶你见过吗?这两天,此类高科技垃圾桶现身南京鼓楼区多条道路,一起去看看。

在南京的华侨路上,记者就看到了这样一个智能垃圾桶,相比以前的普通垃圾桶,他们的个子更高,而且有5个分类桶,分别投放报纸杂志,纸盒包装,易拉罐,饮料瓶,以及其他类的垃圾。相比以前大家可能不知道如何正确投放,现在在每个桶身上都有相应的物品标识,方便大家分辨,然后进行正确的分类投放。

这个智能垃圾桶非常节能环保,它的顶部可以利用太阳能蓄电,一旦有人靠近它,它的投放口会自动打开,方便投放垃圾。除了标识清楚,自动感应,这种智能化垃圾桶还有另一大功能,就是自动报警,垃圾桶被投满之后,就会自动向后台发出"漫溢报警",并且准确定位到垃圾桶的具体位置。

【城管部门:避免二次分类 有望进一步推广】

南京鼓楼区城管局环卫科的曹科长告诉记者,今年鼓楼区先行试点投放了4处智能垃圾桶,主要分布在人流量较多的主次干道。对可回收垃圾进行了4种细分,可能略显复杂,但这不仅可以强化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更可以省去对可回收垃圾的二次分类环节。

明年,这种智能垃圾桶将进一步推广,逐步取代普通垃圾桶。除此之外,还将在现有基础上做一些人性化改进,比如把易拉罐垃圾的投放口设计成圆形,废报纸杂志的投放口设计成长条形,避免市民投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