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安徽省:以清洁能源助推绿色发展

2017-10-17 14:40来源:中安在线关键词: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安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能源系统认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和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优化能源结构,积极深化能源体制改革,加强能源行业节能减排,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淮南40MW水面漂浮电站

一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是新一轮能源革命的重要方向。十八大以来,我省将发展可再生能源作为优化能源结构的重要抓手,累计建成风力发电项目40个,新增装机200万千瓦;建成生物质发电项目36个,新增装机74万千瓦,总装机规模约占全国的8%,在全国名列前茅;建成215个地面光伏电站和一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新增装机800万千瓦。新增水电装机32万千瓦。截至2017年9月,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426万千瓦,占全社会装机的22.4%。

二是积极推进煤炭质量管理。我省煤炭资源丰富,煤炭占全省能源生产、消费的比重分别为90%和75%左右。推进煤炭清洁利用是构建清洁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一环。2015年国家六部委《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发布实施以来,我省积极贯彻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制定出台了《安徽省商品煤质量管理实施办法》《商品煤省级监督抽查细则》等一批政策措施。省级有关部门通过抽查、检测等方式,依法对煤炭生产、加工、储运、销售、使用企业实行分类管理。

煤炭生产、消费企业建立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生产现场管理、提升煤炭洗选水平,优化销售运输调度,切实负起商品煤质量责任。目前,覆盖煤炭生产、加工、储运、销售、进口、使用等全过程的商品煤质量管理体系初步建立。

三是扎实开展成品油质量升级。成品油是我省第二大能源消费品种。加快清洁油品生产和供应,是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十八大以来,按照国家部署,我省于2014年完成车用汽、柴油国Ⅲ升国Ⅳ,2017年1月完成车用汽、柴油国Ⅳ升国Ⅴ,2017年7月完成普通柴油国Ⅲ升国Ⅳ等3次成品油质量升级。上述油品升级改造完成,预计可减排二氧化硫690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安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