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2017PVCEC】2020年花旗集团业务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10年内新能源融资达1000亿

2017-10-17 12:28来源:能见关键词:2017PVCEC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0月17日-19日,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PVCEC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兼全球环境金融与可持续发展主管出席PVCEC2017时表示,在会上做出了承诺,到2020年自己的业务会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目标是在十年之内可持续能源可持续发展的融资能够达到1000亿美元。

以下为发言实录:

迈克尔•埃尔卡特:非常感谢我的朋友,我来到这里我想说英文,抱歉,我十年之前试着学过中文,发现我年纪太大了,中文学不会,我还是用英文来说。

我之前也说,我们从2004年就开始到中国来跟在座很多的嘉宾、领导共同合作,每年会到中国来一次到两次,我很高兴再次回到这里,因为每次到北京都很高兴。接下来我会跟大家分享一下太阳能光伏的展望,我对这方面是非常有信心的。

首先是希望提醒大家,为什么我们要关注这一点,因为我们的环境和气侯很重要,气侯变化其实我本来不是很了解,但是差不多20年前,我看到这个照片就了解了,因为这幅图可以展示出,我们实际上大气层到底有多薄,它实际上是很薄的,可以看到上面这些泡泡其实都是一些十英里高的气侯现象,所以我们可以说大气层的厚度,就是从这儿到北京机场这么远,它是非常薄的,我们现在发展产生的温室气体可以很快的把它充满。

我以前也在花旗银行工作,或者叫做花旗集团,我们现在有差不多2万亿美元的资产,是非常庞大的资产,我们现在也是非常关注于太阳能这个行业,关注光伏行业,我们也都是气侯友好型的公民,我们愿意为社会负责,希望可以来加强可持续发展找到气侯变化的解决方案,与我们的客户一起支持他们融资的需求,我们也做出了一个承诺,到2020年自己的业务会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目标是在十年之内可持续能源可持续发展的融资能够达到1000亿美元,我们现在已经超过计划的安排了,很高兴的跟大家说我们已经提前能够完成这样的目标。

接下来有些例子是我们的一些创新,首先这边是我们在政府方面提供的创新,我们只是在五年之前做过,考虑到它的发展非常快,我们的进展也非常快,我们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担保,可以在这样大规模下做融资,没有其他人做过这样大规模的项目,从2007年开始做到2015年结束,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从那之后我们做了很多的项目,包括我们使用的一个税务方面的投资,也是保障融资方面安全的一种投资,太阳能股也是非常成功的一个项目。

我们还有另外一个项目,这是第一个十亿美元的项目,是一个债券型的项目,做的是一个美国太阳能的项目,他们把这个叫做太阳能之星,我们也做了一些商业屋顶的创新工作,提供全新的投资组合,75个这样的屋顶都放在一个大的融资项目,最后我们也对于居民屋顶做了一些更新,可以提供比方说一次1亿美元的融资,可以支持SUNPOWER这样的公司来做居民屋顶的必要处理,然后可以把它们租赁出去,这是我们的一些经验,我们对于目前的进展是非常开心的,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曲线的变化,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风电成本从1985年到现在下降了90%,1975年到现在太阳能成本下降了99%,我写在这里是因为我是在1977年,也就是在这个曲线开头的时候加入这个行业的,我为白宫做了光伏的研究报告,当时总统还是卡特,可以看到对于光伏来说,我们就必须要把成本下降99%才可以在没有国家资助的情况下完成,大家可以想象这个工作多么艰辛,我们多么自豪,觉得那个时候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我们完成了,中国已经做得很好了,我就不讲了,这是全球的情况。

这是短期的一个展望,可以看到和之前的一些幻灯片是一样的,美国、中国、日本和欧洲,可能有一些下降有一些上涨,可能有一些是比较稳定的,这也是我们现在很高兴看到的,也是刚才朱迪说到的,我们预测成本将会继续下降,会超过99%,我相信会把太阳能的成本下降到99.9%,在1978年的时候买一个PV板和现在是不一样的,它每瓦是10亿美元,今天可能是55美元,所以我们会从55美元降低到50每分,这是我们的目标。长期的话,我们的结果是非常引人注目的,光伏5000GW每年占到了可再生能源能源装机容量的一半,这是我非常兴奋的一点,我希望它会继续这样发展下去,但是我们未来的旅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也有很大的挑战就是要把太阳能的渗透率扩大,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上,我们在这里可能有这样未来发展的预见,但是我们看看自己的周围,太阳能现在已经是无处不在了,我们很高兴1976年的时候,没有哪里使用太阳能,现在处处都有,我们可以看到五年之前可能看到T瓦级的已经达到了,我90年代在非洲印度工作过,我们也是希望可以在印度和非洲南非来做一些不联网太阳能项目的融资,当时做得非常困难,但是现在项目进展很快,我也很高兴,很多人可以使用太阳能,能用到一些电能。

最后呢,我给大家总结一下,我很喜欢这一页,它可以提醒我,为什么我们现在要做这样的工作,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取得成功,我们现在做的就是从宇宙当中获得能源,把它转换为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使用的能源,就好像是魔法一样。我们有些人每天都是在工作,我们做的是制造,或者其他方面的融资等等,但是下一幅图可以提醒我们,我们真正做到的是什么,它实际上把我们的社会做了一个彻底的改变,可能除了电脑之外,没有哪一种技术可以在人类社会上做到这么大的改变,我们看到这些因素可以让我们成功,让我们失败,我们可以看到技术一直在帮助我们,我们在努力的创新,今天上午也说到了这一点,它的互联性、智能性,可以把储能、智能电网联合在一起,相信它可以带来一些变革,这是我们技术上的革新,光伏以及并网的成本也会继续下降,太阳能应用也会越来越强,我们可能会超越其他的能源,它是我们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公众的支持可以说这也是政策的基础,政策会把公共的技术转化为具体的政策,这些都是来帮助我们,至少在美国,现在有一些暂时的倒退,但是我们的基本面,公众的支持仍然是支持太阳能的,即便在美国也是如此,融资我们也说到,我们希望在融资方面做到很多创新,希望在政策技术成本上的创新,就像我刚刚说到的,不论你去上网还是离网这些上面都会得到更多的融资力度,如果你只是把目标定在100%的话,其实是不够,你需要放远长远,看一下如何更好的去利用太阳能资源以及我们这个光伏技术来创新整个电力行业,来汇集整个社会,可能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有一个长远的愿景,可能要一个世纪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但我们仍然要做这样长远的规划,谢谢,这就是我今天的分享和我愿景的一个阐述,谢谢各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PVCEC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