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2017PVCEC】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谭天伟:借助互联网的变革和提升 促进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展

2017-10-17 10:42来源:能见关键词:2017PVCEC可再生能源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0月17日-19日,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PVCEC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谭天伟出席PVCEC2017时表示,们需要借助于互联网的力量进行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变革和提升,更需要依托互联网为新兴企业提供的基于,能源互联网是塑造下一代智能电能系统的技术支撑。

以下为演讲实录:

谭天伟: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参加2017年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大会经历三年,已经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合作交流的主要平台,这与国家的支持和在座的各位努力是分不开的,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当前,全球正在掀起一场大力的发展可再生能源,走可持续发展的能源革命之路,近年来,包括光伏、风能、生物质能等各种可再生能源发展迅速,以使世界能源的格局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新一轮的能源革命和产业的转型正在蓬勃的兴起,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全球能源革命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快发展和绿色利用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和一致的行动,我国政府正在联合国巴黎气侯大会上郑重地承诺到2020年,要实现非化石能源占一次性能源的比重达到15%左右,到2030年要达到20%左右,随着巴黎协定2016年11月4号正式生效,这就承诺将上升为我国各项政策完成的约束性指标,发展可再生能源是我国推进能源革命的大政方针,也是我国兑现巴黎气侯大会,自主减排承诺的保障,也是彻底解决雾霾等环境问题的必由之路,十三五期间,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攻坚时期,是产业结构调整的最后窗口期,我们要实现既定的目标就只能走低碳发展之路,别无选择。我国主动顺应时代的潮流,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多次提出推动能源消费,能源供给,能源技术和能源体制四个方面的革命,积极构建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下一代能源体系,依托国家战略的支撑,我国的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虽然可再生能源在全球一次能源结构的比例还只有4%,但增长的势头非常地强劲,2016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增长量占全球能源新增量的三分之一,其中我们的风电新增容量和累积的总的装机容量都位居世界第一,这些数据充分的说明我国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完整的产业体系已经成型,技术创新能力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

同时,我们也要与时俱进,敏锐的把握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进步的趋势,超前谋划,提早布局,保持产业全球的引领地步,具体来说对于过去相对于封闭保守壁垒深厚的能源行业,我们需要借助于互联网的力量进行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变革和提升,更需要依托互联网为新兴企业提供的基于,能源互联网是塑造下一代智能电能系统的技术支撑,旨在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运行效率和降低成本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好的进展,简而言之,能源互联网就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革命来解决能源革命所面临的方法技术的集成,我们要时刻跟踪和把握互联网+和可再生能源所带来的巨大功能,推动产业升级发展。时代之所需,产业之所为,同志们,中国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已经成长为少数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制造产业,已经具备了发展全球引领作用的基础产业,又振奋国家推动低碳绿色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所以产业需要不断努力集中优势作出更大的成绩,为国家和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PVCEC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