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云栖大会 当光伏遇上云计算 跨界融合带来新价值

2017-10-13 17:37来源: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技术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14日,杭州云栖小镇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程序员们的派对。确切地说今年的云栖大会已经不再是程序员自己的狂欢,一场跨界融合正在这里酝酿和爆发。

当光伏遇上云计算,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阿里云机器智能首席科学家闵万里主题演讲《通往多体智能的进化之路》

阿里云机器智能首席科学家闵万里在他的演讲中介绍了云计算如何与工业制造相结合,激活生产过程中沉睡的海量数据信息,挖掘新价值。

他说:“假设有一条流水线ABCDEFG,最后的产品是H,每一条流水线上的工人们的操作都可能存有一些偏差,当前者有偏差时,后面的人如何实时纠正才能保证H是稳定的?而这就需要ABCDEFG有机的协调在一起,但这种协调绝对不是事后的分析,而是在线的实时反馈。”

闵万里介绍道,天合光能引入ET工业大脑后,对上亿条生产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在上万个生产参数中找到最佳生产模型。人工智能为光伏产线找到了更优的生产工艺,提升电池片转换效率。

10月13日上午,阿里云ET大脑峰会现场座无虚席,这场峰会的主题是《超级智能价值创造》。

天合光能全球IT负责人朱加川在阿里云ET大脑峰会上演讲

天合光能全球IT负责人朱加川在台上分享了智慧生产为天合光能的工业制造带来的新价值。

他介绍,在以创新为动力的光伏产业中,天合光能一直努力致力于通过光伏技术、生产、管理等多方面创新实现电池光电转换率的提升和系统成本的降低。

天合光能引入阿里云ET大脑后首先将车间设备、人员、工艺、质量等海量的数据传入工业大脑,随后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对数千种关键数据进行深度学习计算,精准分析出与生产质量最相关的关键参数,并构建大数据模型,在生产过程中实时监测和调控变量,实现管理透明化,生产智能化,最终将试验线中的研发成果在大规模生产中精准落地。

朱加川认为未来数据将作为新的生产力在天合光能智慧能源建设中发挥更大价值,助力天合光能向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ET大脑是阿里云研发的超级智能,用突破性的技术,解决社会和商业中的棘手问题。针对各行各业,阿里云的科学家对ET大脑进行专项训练,研发出了ET城市大脑、ET工业大脑、ET医疗大脑等,在城市治理、工业制造、健康医疗等领域成为人类的强大助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