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高税率、低响应致印度500MW太阳能项目废标

2017-10-13 09:11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太阳能项目光伏电站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发电公司(TANGEDCO)日前宣布,由于高税率报价和潜在的项目开发商反响不足,一个50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废标。

TANGEDCO电力公司在今年2月对外公开招标500兆瓦太阳能电力。尽管收到多达22名开发商的投标,但累计容量仅为300兆瓦。目前,泰米尔纳德邦发电公司(TANGEDCO)已要求所有投标人收回其存放的财务担保。

据悉,开发商的这种回应与750兆瓦Rewa太阳能公园招标实际却收到10倍以上投标的反响形成强烈的对比。泰米尔纳德邦招标中的最低出价为4.40卢比/千瓦时,而Rewa招标中的最低出价为3.30卢比/千瓦时(年化25年以上)。

泰米尔纳德邦招标引起高税率的原因有几个,其中包括开发商必须自行采购土地,缺乏输电基础设施以及对及时付款的担忧。这些再加上现金危机也是泰米尔纳德邦在2016年11月一次500兆瓦太阳能电力项目废标的原因。该电力公司在这次招标中收到了只有122兆瓦的投标。

为了吸引投标,泰米尔纳德邦不得不向开发商作出重大让步,将关于50兆瓦以上项目的委托工期调整为24个月,这是在印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最长时间。如果输电基础设施不足,项目开发商也将得到相应补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