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月薪3万的光伏人如何安装光伏?

2017-10-11 18:07来源:固德威光伏社区关键词:光伏安装光伏人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段时间,一个煎饼摊大妈火了。顾客拿到煎饼果子之后,坚持认为大妈少给自己打了一个鸡蛋。大妈辩解不过,忍不住说了一句:我月入3万,怎么会少你一个鸡蛋!

前方高能预警

消息一出,顿时众网友捶胸顿足:受刺激了!我们都拖国家后腿,大妈那才叫GDP!

新闻呐,要连起来看才有意思……

一则题为《留学6年,花费200多万,回国工作被开2000底薪》的文章,随后又刷爆朋友圈。

那么问题来了:是什么原因,让一部分人总也富裕不起来呢?

就像我们做光伏系统安装,有的月薪3000,有的月薪30000。难道真是能力问题吗?

是的,就是能方力法问题。小固拜访过许许多多的客户,常常到现场提供安装技术支持,总是发现很多安装不规范的现象,往小说影响发电量,往大了说危害生命财产安全。那么,规范的光伏安装应该怎么做?月薪三万的光伏人又是如何安装光伏?

小固请教了业内专家,采访了众多“月薪三万”的朋友,希望能提供一份可复制的成功样本,奉献给大家:

一、组件不挨遮挡

图一

图二

如上图所示:图1组件被阴影遮挡,被遮挡的组件会对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变小,影响发电量。图2所示家用屋顶的组件安装角度太大,超过了45度,同样会影响最终的发电量。
月薪三万的光伏人,就会将组件安装在空旷、无阴影遮挡的位置。同时根据当地的经纬度选择合适的方向角和安装角度。

二、运维通道预留

很重要,很重要!不多说,请看图:

预留运维通道

未预留运维通道破坏电池板

三、神奇运用超配

一般来说,大部分地区的光照强度、电池温度、大气质量等关键指标,都不能达到组件标称功率的理想要求。这就会出现组件输出功率变低的情况,比如1MW的光伏组件,出力很难达到1MW,一般都在80%以内,为避免逆变器的浪费,建议适当的超配。

四、保护措施到位

安装现场因漏保接线或选型问题,烧毁漏电保护器的情况时有发生,该怎么选择一款合适的漏电保护器,这里有一本价值30000/月的秘籍,小固免费赠送给您,期待好评、点赞。(光伏系统常见问题-漏电保护)。

一般漏电保护器建议选择100mA或300mA。接线方式严格按照上进下出的方法,上端接电网,下端接逆变器。

漏电保护器实物图

五、线缆完美压接

组件接入逆变器直流侧的端子内部金属部分要用接线钳卡牢,组件输出端子和逆变器的端子必须接触牢固,不松动。

压接后端子

压接后端子

对于安费诺端子,需要特别注意正极端子制作,在压接内部金属端子的时候,需要保留如图8所示的卡点:

错误压接方式

正确压接方式

而月薪三千的安装工对端子的压接方式是什么呢,正负极接反。图8可以看到正极光伏线缆接入到负极端子,结果就是,装完以后疯狂给小固打call“为什么我们家逆变器不启动啦!”
小固给您支一招:可以通过测量直流电压数值,如果为负值,说明您接反啦。图9是正确的端子接入。
图11是“三万哥”最终修改的接线端子,经过测试,其压线良好。

压接错误照片

压接正确照片

组件输出端电压

六、防水全面处理

小固在项目现场,经常看到线缆裸露,有的部分一下雨就彻底泡在水中。一旦导致触电,“月薪三十万”的你也无法挽回业主损失。所以请一定要检查接线的防水部分是否做好。

七、逆变器不挨晒

很多安装现场的逆变器都放在室外,长时间的阳光直射会损坏逆变器元器件的寿命,阳光直射对腔内的温度有直接关系,影响电解电容的寿命,加速设备的老化。
“三万兄”建议:在有阳光直射等不利因素的状况下,为逆变器加装防护盖板。

加装盖板图


八、监控运维全套

对光伏系统来说,完成并网只是刚刚开始。稳定、合理的监控方案,有助于高效运维光伏系统,进而保障投资收益。

针对光伏系统的业主大多未能掌握基础的运维知识,小固结合实际项目案例,从发电原理、发电收益、后期运维、疑难问题、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给出详细介绍,特为广大业主量身定制《分布式光伏系统简易运维手册—业主版》,强烈建议推荐给业主客户。

另一方面,在条件允许情况下,考虑到后期运维,必须为光伏系统配置合适的监控方案,而且,现有技术水平完全可以针对各种条件下,实现系统监控。

九、完工系统美如画

真正的实力派,都会把活儿做得相当漂亮、美观,这意味着安装方拥有讲究的设计和从容的布局,另一方面,也更加高效、安全,更便于后期运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安装查看更多>光伏人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