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6年底全球太阳能光伏装机累计突破291GW

2017-10-10 16:08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全球管理咨询公司ATKearney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累计达到291吉瓦,占全球电力结构比例达到1.8%。

报告中指出,自2000年中期以来,太阳能光伏产业迅速发展,成本下降和政策扶持是主要原因。从全球来看,太阳能光伏市场最初得益于欧洲和日本市场发展驱动。近几年,美国和中国太阳能光伏系统也迎来快速发展。

截止2016年底,中国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累计达到77.4吉瓦,居世界第一。其次是日本41.6吉瓦,德国40.9吉瓦,美国32.9吉瓦,意大利19.2吉瓦。这五大市场的累计装机容量占全球总量的73%左右。

当前,并网光伏发电发展速度远远超过离网电力市场,占光伏电力装机容量的99%。但是,部分国家的离网光伏系统正在加速发展,为偏远、贫困地区或能源基础设施落后地区提供了解决方案。

不容忽视的是,太阳能光伏产业竞争激烈。近年来,由于产能过剩,贸易纠纷和行业重组屡屡发生。预计未来几年,亚洲企业将主宰硅产品价值链,中国有望成为多晶硅主要生产国,其产能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二左右。另一方面,欧美企业在工程、采购、施工和开发方面依然保持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