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科普|光伏电站总容量为什么不超过变压器最大供电负荷的25%?

2017-09-19 14:42来源:光伏天地关键词: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4.3.1要求:小型光伏电站总容量不宜超过上一级变压器供电区域内的最大负荷的25%。这成了分布式电站并网的一个规定。那么为什么有此规定呢?

一是从稳定性来考虑。即受天气和环境影响大,尤其是晚上,工业和生活还需要电力的时候,光伏电站是待机不发电的。很大程度上基于供电稳定性来考虑,也是在光伏系统设计的时候,必须考虑的一个参数。

二是确保供电正常运行的考虑。在现代电网中,供电容量和负载容量在25%比例的时候,电网是不会崩溃的,相关的保护动作是不会动作的。所以即使在光伏电站不发电的时候,电网还是可以运行的。

三是从供电技术角度考虑。光伏发电通过电力电子逆变器并网,易产生谐波、三相电流不平衡;输出功率随机性易造成电网电压波动、闪变建筑光伏直接在用户侧接入电网,电能质量问题直接影响用户的电器设备安全。电站必须能够以10%的步长限制其有功出力(目前常用的设置点有100%,60%,30%,和0%)频率高于50.2Hz时,功率必须以40%额定功率/Hz的速率降低,仅当频率恢复到50.05Hz以下时,才允许提高输出功率频率高于51.5Hz或低于47.5Hz时必须脱网或者说这是以免影响电网运行的技术规则。

但是作为地面的集中式并网发电,按照此规定并网光伏组件的总功率和变压器容量是可以1比1的。因此,拟安装太阳能发电的朋友们要尽早动手,等到别人安装好了,你再想安装有可能容量已经满负荷,电力局不会批准你安装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