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项目正文

山东138KW工业屋顶项目案例分享

2017-09-19 10:33来源: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屋顶光伏电站盛能杰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背景:

山东省是中国经济第三大省,同时作为人口大省,山东屋顶资源丰富,而北方建筑屋顶相较于南方,面积更大,且平顶房屋居多,非常适合光伏电站投资。山东138KW工业屋顶项目落成于淄博某厂区内,工厂主营生产制造大型机械设备,厂房屋顶为平顶,面积1400㎡左右,根据变压器容量及屋面承重条件,电站容量定在138KW。

项目方案:

该工厂自用电较多,因此选择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可以有效地减少成本回收年限,提高投资收益。盛能杰作为该项目的逆变器供应商,提供四台30KWSE-30KTL逆变器。SE系列设备具有1.2倍的超配和1.1倍的过载能力,可灵活满足组件配比,且该厂用于生产大型轴承的金属设备,由于金属粉尘较多,所以对于现场环境要求较高。SE-30KTL是一款自然冷却无风扇设计、防护性能优秀的产品,能够很好地满足金属设备对于现场环境的要求:

组件配置及安装方案:

工厂屋顶为钢结构屋顶,屋面经沥青做防水处理,屋面整体承受力偏小,整体设计上采用倾角铺设、钢结构平铺的方式,因此对支架基座进行了紧固和防水处理。

盛能杰SE-30KTL逆变器为三路MPPT,共六路PV输入。具体参数如下:

根据当地的温度及日照情况作如下测算:

1.组件:320W,Voc=44.5V,Vmp=37.65V

2.逆变器:4台30kw逆变器,每台六路输入,432块组件,经计算每台配置108块组件。

3.组件极端天气下最大开路电压:Vmax=44.5×18+44.5×18×(25-(-10))×0.33%=986.01V<1000V(逆变器最大输入电压),即18块串接满足电压要求。

4.最大功率点工作电压:37.65×18=677.7V,在满载MPPT电压范围内(580-850)

5.单台逆变器配置组件总功率:18×320(320±5)=34020-35100W<36000W

6.组件布局如下图,三路MPPT,每路为两路PV并联输入。

项目总结:

该项目自并网以来,运行良好,晴好天气,日均满功率运行达6小时,很好的满足工厂的用电需求,节省了工业用电费用,成为地区代表性的投资示范项目。

随着全产品线的产品升级,针对厂房屋顶及扶贫电站项目,盛能杰在监控方面作了一些友好性设计,即用一个GPRS或是WI-FI模块即可实现多达20台设备的监控,有效地降低了投入成本,减少中间繁琐的适配环节,为用户带来了可靠智能友好的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电站查看更多>盛能杰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