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青海清查28万亩光伏用地

2017-09-19 09:54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作者:王丽华 赵素娟关键词:光伏用地光伏项目青海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掌握青海省新能源光伏项目用地情况,近日,青海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结合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督导工作和执法大检查工作之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光伏项目用地专项摸底调查工作,并会同青海省国土资源厅耕保处核实2013年以来全省光伏项目用地审批情况。

截至2017年8月底,全省共清查梳理出新能源光伏项目用地245宗,总面积28.13万亩、涉及农用地面积17.1万亩、耕地0.08万亩。其中,光伏项目用地已整改到位、并取得用地批复176宗,其余69宗光伏项目用地正在查处整改中。海西州和海南州是青海省光伏项目用地的主要分布地,共涉及光伏项目用地213宗、占全省光伏项目总宗数的86.94%,面积26.73万亩,占全省光伏项目用地总面积的95.02%。

通过发挥集中执法优势,推行执法服务理念,总队主动加强与相关处室和基层国土部门的工作沟通,在督促检查违法用地查处整改的基础上,积极督促地方和项目用地单位加快用地报地工作,牢固树立“先批地、后建设”的用地意识,有效缓解执法压力,从源头上消除违法用地行为的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用地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青海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