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4-9.8)

2017-09-08 17: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全国四分之三的光伏电站市场面临较大投资风险

投资风险的衡量主要通过两个方面:一个是根据上一年数据得出的限电风险,另一类则是竞争力指标(即当地政策支持力度),包括土地成本、政府和电网公司是否有支持措施等等。归根结底,基本上所有的评价维度都会对项目未来的现金流产生影响。

更多详情

2.为解决风电和光伏上网 发改委发特急文件开展电力现货市场

8月28日,国家发改委下发特急文件《关于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确定了南方(以广东起步)、蒙西、浙江、山西、山东、福建、四川、甘肃等八个地区作为第一批试点,要求加快组织推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在2018年底前启动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

更多详情

3.光伏价格趋势:需求缓降 产业链各环节价格平稳

本周产业链在需求缓降、原料上涨的状况下,上下游仍在进行拉锯,价格基本持平,仅有单晶硅片与多晶硅片有微幅变动,但受到美元贬值2%的影响,人民币计价的产品在转换为美元报价时呈现涨幅,因此表现出整体产品均价上扬的趋势。

更多详情

4.国家能源局多名干部职务变动 光伏主管部门换将

近日国家能源局多个重要职位人事调整。李创军被任命为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下称新能源司)副司长,主管新能源以及农村能源处,主管光伏业务的新能源处处长则由原水能处处长熊敏峰接任。

更多详情

5.N型太阳能电池的优势和商业化面临的挑战

目前全球多数硅晶太阳能电池都采用传统P型标准制程,但P型电池在转换效率达到22%后,即面临资本及技术投入边际效益率递减效应,转换效率难再有效增加。因此太阳能厂开始将目光放在次世代的N型太阳能电池的商业化上。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