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新版光伏用地政策已获国土部部长办公会议原则审议通过

2017-09-08 16:29来源:光伏們关键词:光伏电站用地光伏电站选址国土资源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成员、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34次部党组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实施办法〉的通知》。

部党组会后,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9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土资源部政务公开基本目录》《国土资源部政务公开负面清单》《关于促进光伏发电产业健康发展用地的意见(送审稿)》《矿业权交易规则》、2018年地质调查项目计划建议,并听取了2017年第11次用地会审会议审议情况的报告。

根据之前的消息,从《关于促进光伏发电产业健康发展用地的意见》初稿看,光伏用地根据项目类型的不同得到了不同的“对待”,农业光伏和光伏扶贫的用地政策将在一定条件下得到“松绑”。新的用地意见文件,主要是针对农牧渔业光伏复合项目和光伏扶贫项目的用地政策调整,其余光伏项目用地仍将要求严格执行国土资规【2015】5号文的规定。

从宏观来看,光伏发电规划要符合土地利用的总体规划,“可以利用未利用地的,不得占用农用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占用好地。”此外,管理的基本红线“禁止以任何方式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仍然将严格执行;光伏电站中的变电站、管理中心、集电线路、场内道路用地等也将要获得建设用地审批手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用地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选址查看更多>国土资源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