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看中信博智能跟踪支架如何驰骋农业光伏

2017-08-30 08:50来源:中信博新能源关键词:中信博太阳能跟踪系统光伏支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能源局最新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信息简况”显示,全国新增装机分布由西北地区向中东部地区转移的趋势更加明显,华东地区新增装机为8.25GW,同比增加1.5倍,占全国的34%,其中浙江,江苏和安徽三省新增装机均超过2GW,华中地区新增装机4.23GW,同比增加37%,占全国的17.3%。

众所周知,中东部地区的典型特点即土地紧缺,如何提高土地复用率,并且能够提升发电量,降低投资成本,是每个业主的愿景。然而在广西恰恰有这样一个成功的农业光伏项目案例,且看如下视频:

(广西卫视新闻报道)

广西桂平项目以“光伏发电+农业生产+观光旅游”的业务模式进行,在不改变土地性质情况下,立体综合利用土地,即利用安装在智能跟踪支架上的发电系统进行太阳能发电并将电力即时输送给电网,同时智能跟踪支架针对太阳方位角进行准确跟踪,带动光伏组件跟踪太阳进行转动,光伏组件下方的土地部分或全部种植食用菌、蔬菜、药材、花卉、瓜果、畜牧草料等。

整个项目打造以高科技清洁能源发电为主、农业及花卉种植为重要补充的经济模式为主题,结合桂平市“桂平西山”旅游景点,配以建设农业休闲娱乐场所,打造以现代节能环保、人与自然和谐、共赢经济理念的新型休闲旅游基地。

(项目地现场图片)

该项目中信博跟踪系统采用桁架加拉筋的结构,具有立柱数量少、安装方便快捷、现场不需要大型机械设备的特点,系统整体形成一个网状的稳定结构,组件连接具有整体性,绝不会出现组件脱落现象,实现农业与光伏完美结合。

(现场图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信博查看更多>太阳能跟踪系统查看更多>光伏支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