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青海光伏发电多项指标 走在全国前列

2017-08-28 14:50来源:西海都市报关键词:光伏发电清洁能源青海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青海发展光伏发电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使青海成为国家重要新型能源产业基地”的决策部署,青海下大力气推动太阳能发电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建设规模、利用效率、协同能力等多项指标走在了全国前列,为我国光伏可持续发展树立了典范。

青海着眼于为全国提供清洁能源、树立西部民族地区转型发展和全面小康的典范,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统筹规划新能源发展战略,全面启动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编制完成《青海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实施方案》,出台《青海省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意见》,降低了光伏电站建设成本,推动实现健康有序发展。截至2016年底,争取青海光伏、风电指标各100万千瓦,达历年最多。2个项目纳入国家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基地类项目,数量居全国第一;将4个项目、28.5万千瓦纳入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名单,占全国的20%;海南州水光互补、海西州领跑者基地上报国家能源局审查。年度光伏发电装机达到682万千瓦,占全国10%左右,发电量90亿千瓦时,占全国14%,全国最大光伏发电基地之一的地位继续巩固。风电装机达到69万千瓦,同比增长47%,成为青海新能源发展的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青海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