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光伏逆变器的可靠性设计与预防性设计

2017-08-24 16:08来源:上能电气关键词: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2~23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7年中国光伏产品质量提升大会”在无锡盛大举行,上能电气总工程师赵龙应邀参会并发表《光伏逆变器的可靠性设计与预防性设计》主题演讲。

依托可靠性工程技术--------如何设计出高质量的光伏逆变器

赵龙表示,可靠性工程技术是提高产品在整个寿命周期内可靠性的一门工程技术。在光伏逆变器产品研制过程中,通过灵活运用可靠性工程技术的设计原则和方法,包括对元器件的选择和控制、热设计、简化设计、降额设计、冗余和容错设计、环境防护设计等,可以从源头上大幅度提升产品的可靠性指标,并且,运用相关理论对光伏逆变器进行可靠性建模,也可以进一步对光伏逆变器的可靠性性能指标进行定性分析和定量计算,为后续光伏逆变器的系统应用提供可靠性方面的参考数据。

赵龙还解读了光伏逆变器在可靠性设计中的几个关注重点,围绕系统热设计、防护设计的技术现状和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围绕光伏逆变器可靠性建模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依托于对可靠性模型分析,提出了对未来光伏逆变器产品进一步提升可靠性指标的设计优化方向。

做高可用性的光伏逆变器----------上能光伏逆变器的预防性维护设计

可用性是衡量设备在投入使用后实际使用的效能,是设备的可靠性、可维护性和维护支持性的综合特性。上能光伏逆变器产品在研发过程中,一方面充分运用可靠性工程技术提升产品的可靠性性能,同时,也通过采用创新技术,实现了光伏逆变器的预防性维护设计,从而从整体上提升产品的可用性。

赵龙介绍了在上能光伏逆变器产品中,如何通过三个不同的设计层面实现光伏逆变器的预防性维护设计:在关键元器件层面,加入相关特征值的实时监测,并基于特征值通过进一步分析运算得出关键器件的健康状态,实现关键器件失效前的预警功能。

在逆变器整机层面,逆变器在运行过程中对部分关键电气性能指标进行实时了检测和分析运算,进而判断出逆变器所处于的工作状态是否出现异常,从而避免逆变器长期工作于异常工况所带来的器件故障发生。在系统层面,上能光伏逆变器通过对组件曲线特征进行扫描分析,能够进一步定位出光伏系统中可能存在的缺陷和隐患,从而进一步提升整个光伏系统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创新驱动,技术领跑——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解决方案

依托世界500强企业的研发平台和技术积累,上能电气在逆变器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关键技术突破,重要技术指标行业领先。公司推出的集散式逆变器的效率领先,成本更优,运维简单,对推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具有重要意义,经过大同领跑者基地规模验证,已经成为领跑者电站中的主流。

上能电气拥有深圳和无锡两大研发基地,在无锡建立了领先的现代化工业园区,具备完整的规模化电力电子产品生产能力。公司先后成功参与国家特许权招标、金太阳示范工程、光伏领跑者计划、光伏扶贫工程等众多行业重大项目。未来,上能电气将继续秉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宗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世界级电源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能电气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