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瑞银:光伏长期增长拐点显现 行业基本面提升可期

2017-08-18 09:39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王文嫣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装机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瑞银发布《中国新能源行业光伏、风电的长期增长逻辑》报告,瑞银中国公用事业及新能源行业分析师刘帅表示,由于“十三五”期间光伏装机目标超预期、“平价上网”渐行渐近,光伏行业长期增长拐点已经显现,行业基本面提升可期。

进入上行周期后,光伏产业链上整合最充分、供给过剩程度最低的环节最为受益,主要是上游企业(多晶硅/硅片)和光伏玻璃制造商。

2017年“6.30”抢装期已过。据中电联公布数据,上半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实现23.6GW,同比增长34.2%。这一数字超过市场年初预计的全年装机量在20-25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量超过7GW。

根据调研,进入7月份后光伏需求和产品均价并未出现预期中的显著下滑。多晶硅价格还出现小幅上涨,主要光伏企业订单已排至9月份。因此,瑞银报告认为,三季度光伏需求势头不减,预计国内全年新增装机有望摸高40GW。

报告还提及,中国制定了高标准的光伏政策,令长期增长空间有保障。刘帅表示,根据分布式光伏的装机规划,未来几年分布式光伏的装机量将有很大增长空间。而根据相关规划,我国将在2020年左右实现光伏发电侧平价上网。光伏需求就不会再受到电价下调和补贴拖欠的影响,从而进入持续内生性增长时代。此外,新能源限电的问题也在逐步解决。

刘帅认为,“绿证”的引入有助于缓解目前光伏补贴拖欠的问题。光伏扶贫工程等新型需求也开始发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发起贸易战的可能性,美国每年的光伏需求在15GW左右,且大部分光伏产品通过进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