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聚焦!二十多家中央省级媒体集中采访无锡先导

2017-08-17 10:30来源: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先导智能光伏设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上午,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新社、南风窗、香港商报;新华日报、省电台、江苏卫视、扬子晚报、现代快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江苏网、交汇点、荔枝新闻、网易、新浪,及无锡电视台、无锡发布工作室等二十三家媒体齐聚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走进物联高地,聚焦智慧产业”为主题,集中采访了无锡先导近年来在工业信息化、智能制造领域的飞速发展。

成立于2002年的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主营锂电池、光伏组件等智能制造装备的企业,其多项产品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自动化装备专业制造商。先导智能在实现自身智能化生产的同时,依托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先进的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行业中率先打造“先导云”,助力更多的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化生产的“工业4.0”,建立全价值链的协同平台。

智能时代的到来,倒逼先导智能的生产方式发生着深刻变革。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提出了个性化的智能改造需求。为加快智能工厂建设,先导智能与IBM公司合作打造的“先导云”应运而生。“先导云”协同办公管理系统、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等,可以实现全过程协同化管理、虚拟化生产、柔性化生产、全自动生产以及相关产品的服务化延伸,打造数据联动的“工业4.0”工厂。

柔性生产的关键是标准化,先导智能将来自不同厂商的PDM、ERP、MES等生产管理系统集成到智能车间综合管理平台时,制定统一标准,保障技术、流程和数据的匹配和统一,同时预留一个开放端口,一旦订单需求变化,相关部门就会重新调整技术、流程和数据,为厂商完成不同品种产品的批量生产提供保障。

2013年,先导智能被授予“江苏省装备智能化示范企业”称号。2015年6月,先导智能的数字化智能车间项目入选首批“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据介绍,先导智能数字化智能车间综合管理系统在国内中小企业中率先实现人与人、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以及服务与服务之间的互联,以数据驱动企业高效生产、快速响应、柔性生产,帮助工厂实现智能化生产。数据显示,运用该系统后,企业的按期交货率将达95%,库存流转率将提高30%,数据处理、统计报表的制作效率和准确率会提高6倍多,整体管理水平与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先导智能为各类客户提供系统集成和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进一步打造理想智能工厂。工业物联网在客户端的使用场景就是设备远程监控和维护管理,通过安装在设备内部的DTU模块可以实时采集机器的运行数据,实现设备预测性维护、设备运行状态监控、设备运行效率分析、设备远程控制和维护等。最终达到为企业降本增效的目的,降低设备运维成本,提高售后服务响应速度,并且可以对设备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先导智能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