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你不可不知逆变器的直流参数的五大问

2017-08-09 09:31来源:三晶电气作者:方明关键词:三晶电气光伏逆变器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最大输入直流功率是不是越大越好呢?

最大直流功率:推荐客户接入的电池板的峰值功率,如SuntrioPlus50K,最大直流功率60500W,意味着推荐接入最多60500Wp的电池板,这个值是按照逆变器最大输出功率的1.1倍来设置的。

根据目前光伏电站的普遍运行效率在80%左右,各地的光照资源情况也不尽相同。在二类、三类按照1.1倍最大输出功率推荐客户接入电池板,即可实现逆变器峰值功率运行,避免逆变器长期轻载运行,同时也避免出现逆变器功率曲线削顶的情况。

逆变器只要达到满载输出,就会自动限制直流输入功率,接入过多的电池板只会造成资源浪费,成本增大。所以最大直流输入功率并不是越大越好。

2. 最大直流电压是根据什么来设置的?

最大直流电压是电池板组串最大开路电压,及单个组串中所有电池板开路电压之和。

如SuntrioPlus50K的逆变器,在考虑天气寒冷的情况之下,组件开路电压的负温度特性(随温度降低,开路电压上升),单个组串的开路电压不能超过逆变器的1000V最大直流输入电压。

3. 最小输入电压和启动电压有什么区别?

最小输入电压:逆变器屏幕点亮,控制电路部分开始工作的电压,如SuntrioPlus50K在直流电压达到250V时,屏幕点亮。

启动电压:当逆变器直流电压达到启动值,逆变器启动并网发电,如SuntrioPlus50K在直流电压达到300V时,启动并网。

4. MPPT电压范围是什么意思?

是不是只要配置组串电压在这个范围内就可以了?

当组串的MPPT电压达到逆变器MPPT电压范围(如SuntrioPlus50KMPPT电压范围为280V-900V)。逆变器就可以追踪到组串的最大功率点。

但是在组串配置时建议MPPT电压稍高于额定电压(600V)。因为在实际工作中,当组串工作电压低于额定电压时,升压电路开始工作,会产生一定损耗,降低效率。所以针对275Wp-300Wp的晶硅电池板,建议配置为22块一串较为合适

5. 最大输入电流是根据什么来设定的?对直流接线有什么要求?

最大直流输入电流=单个组串最大输入电流X组串数量。

一对直流端子不能承受汇流之后的电流。所以在实际施工中,千万不能为了节省成本将直流汇流之后再接入一对直流端子里。否则不仅影响机器发电量,还会产生一定的电气安全隐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晶电气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