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企业正文

“限发”那都不是事儿!看“限发终结者”如何拯救“弃光”重灾区!

2017-08-07 17:20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弃光光伏储能阳光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7月,国家能源局明确规定新疆(含兵团)、甘肃、宁夏不得建设新的光伏发电项目。其实自2015年以来,新疆等西北地区就由于电力消纳能力不足等原因,饱受“弃光限发”之苦,仅2016年给相关企业造成的经济损失就高达56亿元。为了研究和解决“弃光”难题,近日,新疆喀什20MW光伏电站引入400kW/1006kWh阳光电源直流侧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据悉,阳光电源为新疆喀什20MW光伏电站提供的直流侧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有着“限发终结者”的美誉。该储能系统是在不改变现有光伏电站交流系统配置的情况下,在光伏组件与光伏逆变器的直流母线端并联储能系统。该储能系统可以将超过限发功率值的光伏电量存入电池内,在电网略有空闲的时段送出储存的电力,每天循环充放电一次,彻底解决限发问题。同时,该储能系统通过对光伏电站输出功率的灵活控制,大幅度提高光功率预测的精准度,让电站更加智能化,提高电网友好性。

早在2016年,甘肃金昌清能100MW光伏电站就在全球首次采用阳光电源直流侧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从甘肃金昌到新疆喀什,“限发终结者”已在“弃光重灾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相信未来,在储能先进技术的带领下,“弃光”将不再是电站投资者的心腹之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弃光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阳光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