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高温来袭 不妨给你的电站来个全方位“白+黑”体检

2017-07-28 15:18来源:上航电力关键词:上航电力光伏运维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一封来自eHorus智慧云平台的警报信息

数据显示,某电站3方阵2#汇流箱出现电流异常

经过检修团队核查,确定该警报是由于沙柳遮挡,导致的电流偏低

 

其实影响光伏电站发电量的因素“繁复冗杂”,像这样的问题屡见不鲜。

小到一片树叶,大到汇流箱、逆变器的损坏......

因此,光伏电站安全高效运行急需一份高质量的体检报告来“补缺查漏,防患未然”。

这不,上航电力的工程师们,不顾烈日炎炎,开始了“上山下乡”式体检服务。

大家好,我是上航电力的一名检测评估工程师。一般来说,我们的一天开始于早上7:00,最晚结束于凌晨2:00。由于某些项目不能在辐照度低于700w/m2的环境下进行工作,有些项目必须在无可见光的条件下进行。因此,我们的工作时间根据不同测试项目的环境要求进行统筹安排,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9:00之前

在起床至九点之前,完成检测准备工作。比如检测仪器的准备和调试、仪器打包及到达检测现场。逆变器效率测试、PR测试等所用监测仪器的连接调试工作也在这段时间内完成,以便开始一整天数据的记录。

9:00-15:00

9:00-15:00是一天中太阳辐照最强的时候,在这个时段,我们会针对电站发电性能的一些相关测试项目进行集中检测。

这些项目包括:组件红外扫描测试、组件组串的IV性能测试和功率测试、组串的积尘和温升测试、系统串并联失配损失、汇流箱的极性和电流测试、逆变器输出电能质量测试等。

15:00-19:00

完成无辐照度要求的一些测试项目后,主要进行电站质量的检查和电站安全性能的测试。这些测试项目主要有电站安装质量检查、组件目测质量检查、电站安装一致性检查、支架外观检查和镀膜厚度检测、接地和接地连续性检测、绝缘测试等。在这个时段还须完成逆变器效率测试的数据存储和测试仪器的拆线和整理。

19:00-23:00

日落前一个半小时开始准备夜晚测试项目所需要的设备和辅助器具。在该时间段主要进行EL测试,该项测试须在完全无可见光干扰的情况下进行,拍摄的EL图片可以发现肉眼无法识别的组件隐裂情况。

23:00之后

结束一天的电站现场检测工作,将仪器整理并存放好,完成当天检测数据和记录的汇总整理。

这样认真的节奏是不是有感动到你,但是他还说:“对我们来说,最开心有两件事:雨后的天空和完成的检测报告。”

如果您对光伏电站检测评估业务有需求,记得给我们留言或拨打021-64828990-6270来电咨询!

关于上航电力检测评估服务:

上航电力与国际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莱茵TÜV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并获得莱茵TÜV亚太区首张光伏电站(系统)运维公司认证资质证书。现已具备系统端检测评估全部能力。主要包括:系统电气效率测试与计算、安全性评价、后台系统及环境气象仪检测、项目资质审查、可靠性评价、系统发电量预测和PR值计算、工程施工一致性检查、电气设备及系统性能检测、光伏系统设备检查等九大服务能力。

图:莱茵TÜV亚太区首张光伏电站(系统)认证资质证书

图: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航电力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