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7.10-7.14)

2017-07-14 17: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630”冀北30余个光伏项目并网被拒 “一刀切”产业政策模式遭诟病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6月30日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对于不少光伏企业而言,“630”就是一条“生死线”,而冀北地区的数十个光伏项目正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近日,虽然具备完整并网手续和条件,但位于冀北张家口区域总装机高达上百万千瓦的30余个光伏项目仍然未能在“630”前顺利并网,其中就包括数个为冬奥会服务的奥运光伏廊道项目。

更多详情

2.0.64元!光热发电成本下降速度直逼光伏

迪拜水电局(DEWA)拟开发的Mohamma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2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自6月初在迪拜开标以来,至今仍是业内热议的焦点。

更多详情

3.美对华光伏产品第三次反补贴行政复审作出终裁

华盛顿时间2017年7月12日,美国商务部就对华光伏产品第三次反补贴行政复审作出终裁,中国企业被裁定17.14%-18.3%的反补贴税率。

更多详情

4.山西:无指标并网的光伏项目按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结算

对光伏发电项目符合国家项目备案的规定,项目建设与并网手续齐全,程序完备的,电网企业应及时予以并网。对已经列入年度规模指标,省发改委发文明确的,电网企业应按照已确定的中标价格和规模执行结算。对未纳入年度规模指标的,并网运行产生的电量暂按山西目前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销、除尘)进行结算。

更多详情

5.印度对华光伏进行双反调查?消息虚实待查

来自印度当地消息称,印度政府已决定对中国开始进行光伏双反调查,为期4-6个月。目前,此消息正在国内外各界求证。

更多详情

6.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企业有多少?有多难?

包括中国本土企业和外国企业在华分公司,像苹果这样承诺在华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企业已有43个。

更多详情

7.海底捞“碲”:会是太阳能进化的捷径吗?

科学家刚刚发现了大量碲矿藏,这种稀有金属是发展尖端太阳能技术的关键元素。作为太阳能领域的专家,我应该感到高兴。但问题在于:这次发现的碲矿位于海底,那里还未曾被人类打扰。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