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2017-07-13 10:27来源:黄河水电微信公众号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黄河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1日,中国光伏发电产业领域的首个战略联盟——光伏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

该联盟是国家电投发起,依托国家电投黄河公司百兆瓦国家级太阳能光伏发电实证基地和国家电投能源大数据中心,建立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产学研用合作、资源共享的协同创新平台。

原国务院参事、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表示,“产业联盟成立后,能建立产学研战略,推动光伏产业标准和政策的建立,加强各成员单位以及国际交流,培养光伏产业的尖端人才,为实现2030年中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20%做出贡献。”

截至2016年底,国家电投光伏装机容量约712万千瓦,光伏发电总装机规模稳居世界第一,并拥有全球最大的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百兆瓦国家级太阳能光伏发电实证基地,在全国率先形成了多晶硅制造—切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电站建设—光伏电站运营—科技研发为一体的完整的光伏产业链。

百兆瓦国家级太阳能光伏发电实证基地

国家电投将提供已经建成的百兆瓦国家级太阳能光伏发电实证基地、能源大数据平台以及从多晶硅制造直至光伏电站运行完整光伏产业链的配套科研设备平台,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的平台,为联盟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目前黄河公司已建成光伏电站35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285.5万千瓦。黄河公司将认真贯彻联盟的宗旨,落实联盟的工作任务,依托青海共和百兆瓦国家级太阳能光伏发电实证基地,努力把联盟的各项工作做好。

联盟的成立将解决光伏发电产业前沿、共性、关键性技术难题,充分发挥从事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研究工作的企业、高校、研究机构资源、技术等优势,促进新产品应用和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提高光伏发电效率,推动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在随即召开的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上,新当选的联盟理事长范霁红表示,“光伏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虚怀纳谏、博采众长,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不断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与成果、完善国家标准,推动中国光伏发电规范有序发展。”

作为中国光伏发电产业领域的首个战略联盟,聚集了在光伏发电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设备制造、设计建设、生产运营企业及相关高校、研究机构、社团组织等光伏发电产业的上下游单位,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依托行业内一流的技术创新要素,组织开展产业前沿、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迸发出的“聚变效应”,促进新产品应用和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引领全球光伏发电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查看更多>黄河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