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1-6月全球太阳能企业融资规模达46亿美元

2017-07-13 09:44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光伏投融资光伏企业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Mercom资本集团日前发布半年度太阳能行业报告称,2017年上半年,太阳能企业融资(包括风投资金、公共市场和债务融资)小幅上升2.2%至46亿美元,累计交易97个,去年同期为79个。

其中,二季度,太阳能企业融资规模从一季度的32亿美元骤降至14亿美元,交易数量也从60降至37,去年二季度为17亿美元,同比下降17%。

Mercom资本集团首席执行官RajPrabhu表示,“从融资情况来看,太阳能市场正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太阳能上市企业,尤其是美股太阳能企业今年的表现不俗。”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全球太阳能风投资金(包括风投、私募股权和企业风投资金)累计达到7.13亿美元,同比增长23%,这主要是由于一季度的强势增长。

二季度,太阳能风投资金较之一季度出现明显下滑,从一季度的5.85亿美元降至1.28亿美元。整体来看,二季度风投资金主要进入太阳能下游企业,占比高达72%。上半年单笔风投资金最大的是ReNewPowerVentures,融资2亿美元;其次是Greenko能源控股公司,融资1.55亿美元。

1-6月,太阳能公共市场融资达到9.34亿美元,同比暴增238.4%。从季度来看,二季度公共市场融资达到4.73亿美元,较之一季度的4.61亿美元略有上升。

上半年,已公布的太阳能债务融资达到3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7亿美元。今年二季度,债务融资从一季度的22亿美元急剧下降至7.98亿美元。

1-6月,大型太阳能项目融资累计达到74亿美元,涉及项目81个。住宅和商用天阳能项目获得融资1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3亿美元。

此外,今年上半年,太阳能市场并购交易达到40个,去年同期为30个。其中,大型太阳能项目收购达到100个,累计装机容量10.6吉瓦。

根据Mercom数据,今年二季度,全球新增206个大型太阳能项目,累计装机容量为11.1吉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