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7.3-7.6)

2017-07-07 16: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1.定了!国家能源局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55个示范项目名单

为落实《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6〕392号)、《国家能源局关于组织实施“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通知》(国能科技〔2016〕200号)等有关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申报和评选工作。经过专家评审、公示等工作程序,确定了首批示范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更多详情

2.浙江温岭扶持光伏产业:分布式、地面电站都有补助

至“十三五”期末,全市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180兆瓦以上,其中在全市集中连片住宅区建设居民光伏装置13500户以上,装机容量30兆瓦以上;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100兆瓦以上;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地面电站50兆瓦以上。进一步提高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增强低碳化、清洁化、可持续的能源供给能力,培育出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光伏骨干企业2-3家。

更多详情

3.晋中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光伏领跑者基地规划方案编制会

6月21日,市发改委工业科组织召开光伏领跑者基地规划方案编制会,会议由各县(区、市)发改局负责人和方案编制单位参加。光伏领跑者计划是国家能源局从2015年开始,每年实行的光伏扶持专项计划,“领跑者”计划将通过建设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方式实施。

更多详情

4.福建泉州市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技术导则

为帮扶企业、促进项目落地、推进我市光伏产业发展,同时为使民用建筑太阳能光伏系统安全可靠、性能稳定、与建筑和周围环境协调统一,规范太阳能光伏系统的设计、安装和工程验收,保证工程质量,制定本指导意见。

更多详情

5.河南提高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 7月起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结算电价按新标准执行

自2017年7月1日起,我省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统一提高2.28分/千瓦时(含税,下同),未执行标杆上网电价的燃煤机组同标准提高,详见附件1、2。电力公司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结算电价标准,按调整后的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执行。

更多详情

6.浙江义乌开展2017年第二批居民光伏项目补助申报工作

根据《义乌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义政发〔2015〕043号)和《义乌市居民光伏项目市级补助资金申报细则》文件规定,现将我市居民光伏项目市级财政补助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更多详情

7.重庆市能源局关于引导全市光伏发电产业有序发展的通知

重庆市属于太阳能资源一般地区,年平均日照小时数约1100小时(一年8760小时),太阳能年均总辐射量(3100兆焦/平方米)为最低的第四等级。同时,重庆多山少平地,森林覆盖率较高,可利用土地资源较少。光伏电站单位占地面积较大,1万千瓦装机容量占地约350亩。结合全市五大功能区发展战略、太阳能资源禀赋和土地资源,以及当前光伏发电技术水平,我市暂不具备发展太阳能发电的优势,不适宜发展大规模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