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1小时超千万订单,宝马、皮卡车、无人机送不停……户用光伏市场火爆持续

2017-07-03 17: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户用光伏分布式光伏发电爱康绿色家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上礼品安放,苹果ipad、无人机、皮卡车、宝马车;

台下订货处人声鼎沸,“前三名可将宝马开回家”,一小时前十名经销商订单超千万。

曾经多在家电行业出现的促销活动,如今在光伏行业火遍上演,以上就是6月29日央视《品质》爱康专题首映仪式暨爱康绿色家园五好家电站新品发布会上举办的一次经销商现场订货活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折扣力度空前,礼品前所未有。

实际2017年上半年,多家光伏企业都相继举办了多场类似活动,他们的共同目标是——户用光伏市场。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指出,在光伏格局“双变”,即电站建设由西部向东部转移、电站类型由大型地面电站向分布式转变的背景下,光伏应用正进入“小”时代,分布式光伏发电遵循因地制宜、清洁高效、分散布局、就近利用的原则,充分利用当地太阳能资源,替代和减少化石能源消费,将成为光伏行业发展的新引擎。

特别是“630”抢装潮过后,地面光伏电站大规模释量,在指标受限的情况下,分布式光伏包括户用光伏、工商业屋顶电站将成为光伏企业的主要争抢目标。

事实上这也确实是不容小觑的一大潜力市场。国家能源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分布式光伏增长200%,今年第一季度增长151%。而根据《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分布式光伏规模在6000万千瓦以上,即每年将实现约1000万千瓦的分布式装机。

其中户用光伏,业内人士预测,我国5亿个家庭共有5000万个屋顶,如果20%屋顶安装光伏,就是数千亿甚至上万亿的市场机遇。2017年户用光伏系统安装量将达40万套。

目前光伏上下游企业悉数进军分布式光伏市场,甚至服装、房地产、化工等圈外企业也纷纷跨界布局。“截至2016年底,光伏企业总数量105290家,仅2016年成立39220家,增长率超过60%。”爱康绿色家园总经理徐文科透露。

在徐文科看来,未来光伏发电有望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家庭必备家电之一,于是爱康家庭光伏电站又可称为“爱康家电站”。

当然火爆的市场境况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问题层出不穷。“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居民认知欠缺、市场主体良莠不齐、产品质量与后期维修服务问题突出。”史利民介绍。

徐文科强调,随着进入企业的增多以及经销商的加入,户用光伏市场正饱受质量的诟病。他认为,当前行业主要面临着五种乱象:乱象一、品质低劣。乱象二:东拼西凑,系统不稳定。乱象三:豆腐渣安装工程。为节约型钢,在平屋顶安装了三排光伏组件,并且前排与后排没有做梁连,支架底部固定石墩用料太少、重量太轻,易被瞬间强大气流摧毁。乱象四:售后服务匮乏。乱象五:安全性能差。

针对此,爱康绿色家园首推“原装”家庭光伏系统,“从组件、逆变器等核心设备,甚至小到一个螺丝,都是爱康品牌产品”。同时,服务方面,爱康绿色家园可以实现成套系统3年质保,逆变器5年质保,组件10年质保,以及25年全生命周期运行保障,并且还有用户专属保险、智能APP实时监控、400服务电话、定制增值服务等,保障第一时间响应用户所求。融资服务,爱康绿色家园依托爱康集团的金融优势,推出面向全国的“光伏贷”。

“好品牌、好品质、好服务、好收益、好生活,爱康家庭光伏电站完善为‘爱康五好家电站’,并成功入选央视《品质》栏目选题,播出专题纪录片《阳光下的绿色家园》。”

为扩大品牌影响力,爱康绿色家园与央视达成战略合作,未来CCTV-1、CCTV-2、CCTV-7以及CCTV-10都将出现爱康绿色家园的身影。

爱康之外,更多的光伏品牌企业也在加速挖掘户用光伏市场,进一步普及光伏理念、规范市场秩序、探寻商业模式等成为企业接下来的共同课题。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爱康绿色家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