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抢抓上网电价高位节点 10天内17个光伏项目并网验收

2017-07-03 09:41来源:威海网作者:王璐瑶 姚威关键词:光伏电站并网光伏发电山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关于调整光伏发电陆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2017年光伏上网电价今天迎来下调节点。对于全额上网模式的电站来说,地面电站标杆上网电价由每度0.98元降至0.85元,这使得光伏市场“6.30”效应明显。仅6月20日至30日这10天,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就完成17个项目的并网验收,威海市光伏电站项目并网进入“井喷期”。

华能威海海埠光伏发电项目

银凯特楼顶光伏发电项目

今年装机容量最大的两座电站并网

6月27日,海埠35千伏华能光伏电站开始实施并网验收,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10时许,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海埠35千伏华能光伏电站开关柜室、中控室、逆变器室、光伏子阵等部位的施工情况,检查通过后实施并网验收,这意味着,海埠35千伏华能光伏电站将开始正常运行发电。

海埠35千伏华能光伏电站占地约20万平方米,是威海华能电厂推动新能源使用的重要内容。“目前华能威海电厂的发电方式主要有风力、火力两种方式,海埠35千伏华能光伏电站投产后可为企业带来良好收益。”华能威海电厂厂长姜伟国介绍,海埠华能光伏电站现有装机容量19.75兆瓦,年峰值日照时数约1296小时/年,年均上网电量约2370万千瓦时,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2.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78吨,同时还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

除了海埠35千伏华能光伏电站,6月27日,35千伏卓达精筑光伏电站也通过验收并网发电。今年截至目前,全市装机容量最大的两座全额上网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全部具备并网发电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山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