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湖北十堰麻家渡镇牌楼村500KW电站成功接入品联科技云托管系统

2017-06-28 15:33来源:杭州品联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品联科技光伏扶贫光伏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6月26日上午,十堰竹山县360MW光伏扶贫项目在十堰市竹山县牌楼村召开现场会,其麻家渡镇牌楼村500KW光伏扶贫电站于同日成功并网,并顺利接入品联科技云托管系统。

牌楼村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是麻家渡镇首个建设完成的清洁能源项目,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麻家渡镇精准扶贫事业迈出了一大步。麻家渡镇党委政府于2017年2月正式规划设计该光伏项目,3月开工,6月竣工,并网发电后,可实现产能500千瓦时,年销售收入可达539000元。目前,牌楼村光伏项目已开始并网发电,保守估计,全年日照按1110小时计算,年收益在六十万元左右。

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调试

本次现场会由十堰汇和亿农业有限公司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品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出席现场会的嘉宾单位有国家高端智库“精准扶贫政策”课题组、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国电集团竹山供电公司、内蒙古能源发电物资有限公司、县扶贫办、镇人民政府等。

现场会现场

现场会现场

现场会现场

牌楼村500KW光伏扶贫电站项目采用了杭州品联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智能光伏扶贫电站托管云管理系统”。品联科技是专业从事智能光伏监控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智能光伏扶贫电站托管云管理系统”是公司专门针对扶贫场景开发的一套专业的管理系统。

品联科技智能光伏扶贫电站托管云管理系统:

一、基础设施投入:

托管系统基于云平台架构,无需购买服务器、交换机等IT设备以及建设专业机房等基础设施;同时,不需要专业平台维护人员,节省人力成本,降低初始投资。

二、扶贫信息展示:

托管系统实现了扶贫信息公开透明化,扶贫电站建设、发电收益等信息实时呈现,电站发电收益可查询并与贫困户绑定,发电收益落实到户,符合国家精准扶贫的要求。

三、电站信息展示:

托管系统可定制化的电站全局信息展示,准确反应电站经营与运维状况;电站通过平台集中监管,让电站的管理变分散为集中。

四、智能运维:

通过电站端的智能数据采集器,实时上报电站的故障告警并在托管平台实时呈现;故障能够精准定位,并提供快速修复建议,通过与前端运维APP联动,电子化派发工单,实现运维流程化、信息化;另外,通过运维APP移动巡检功能能够自定义巡检路线,保证巡检效率最大化和巡检覆盖范围更合理;通过托管平台,还可以对电站进行远程健康体检;这种移动运维和远程运维的方式简单、高效,综合运维效率提升50%。

五、智能分析:

托管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能够进行智能组串分析,识别落后组串,通过智能IV曲线扫描功能,查找潜在问题组件;对电站各环节进行智能损耗分析,精确查找发电薄弱环节;综合发电受益提升3%以上。

智能光伏扶贫电站托管云管理系统能够有效解决光伏扶贫电站因分布广、设备多而带来的管理难、运维难等诸多问题,有效保障光伏扶贫电站的长期健康稳定运行,节省电站后期运维投入,持续为贫困户创收、增收。

麻家渡镇牌楼村光伏发电站

麻家渡镇牌楼村光伏发电站

麻家渡镇牌楼村光伏发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品联科技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