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陪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赴甘肃调研

2017-05-19 09:37来源:天合光能关键词:天合光能高纪凡甘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上旬,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带队赴甘肃省调研光伏行业发展情况。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明,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民建中央委员、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及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调研组在兰州召开座谈会时,甘肃省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汇报了甘肃省推进光伏产业发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酒泉、金昌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酒泉、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等市和部分光伏企业的情况介绍。

陈昌智副委员长充分肯定了甘肃省光伏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卓越贡献,强调要更加深刻认识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战略意义,要把发展可再生能源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十三五”规划之中,并对新能源产业走出困境、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一是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出发,综合考虑各种社会因素,思考和研究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问题;二是政府要积极作为,通过适时出台国家跨省区新能源配额制度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填补光伏补贴缺口等政策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多采用市场化、法制化的方式引导和支持新能源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甘肃的光照资源优良,是发展光伏最为理想的地区之一。作为全国“十二五”光伏发展的桥头堡,甘肃光伏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该地区先后规划申报了8处百万千瓦级光伏示范基地,建成了全球最大的跟踪光伏电站系统,每年为全国输送大量的清洁能源电力。但由于当地消纳不足,外送通道受阻,加之国家政策落地等原因,光伏产业发展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针对相关问题,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建言光伏企业在当地要把绿色发展和环境改善相结合,发展综合性智能化的可再生能源产业。

天合光能积极在甘肃布局光伏产业,期望建立一个以未来为导向,更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供应体系,致力于以创新性研发来保护环境,带动行业变革。

进入光伏行业20年以来,天合光能凭借丰富的经验、优质的产品和创新的技术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高纪凡查看更多>甘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