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晶澳、天合、阿特斯、隆基乐叶连发声明 坚决反对美国启动“201条款”立案调查

2017-05-11 17: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201条款贸易壁垒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4月26日,美国Suniva公司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案》第“201条款”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申请对进口晶体硅光伏电池和组件发起全球保障措施调查。

中国光伏组件企业晶澳太阳能、阿特斯、隆基乐叶纷纷发表声明,呼吁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和贸易壁垒,坚决反对美国启动“201条款”立案调查。

【晶澳太阳能】

晶澳太阳能反对美国对光伏产品启动“201条款”贸易保障措施立案调查,为此声明如下:

一、晶澳太阳能坚决反对少数美国公司滥用贸易救济措施。此次贸易保障措施调查是由美国国内个别太阳能公司提出,意欲利用贸易救济规则获得额外利益,这是对贸易保护措施的扩大滥用。2012年以来,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贸易措施不断,但实践证明贸易保护并不能挽救因自身运营原因而缺乏市场竞争力的个别公司。

二、美国若对来自全球的光伏产品采取贸易保障措施,预计将影响全球产业链的数百万就业,更将直接损害全美从事太阳能产业的9000多家公司的利益以及26万美国工人和他们的家庭生计。

三、太阳能是优质清洁能源之一,光伏发电的广泛应用对于减少污染和碳排放、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美国启动对全球光伏产品的贸易保障措施调查,将严重阻碍美国国内清洁能源的推广,同时也将扰乱全球光伏产业的健康蓬勃发展。

晶澳太阳能呼吁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和贸易壁垒。不断加码的贸易保护将损害全球对美国出口国的利益,也不符合美国自身利益,希望美国政府顾及美国众多企业、工人、消费者的利益,尽早消除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负面影响。

【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强烈要求美国政府慎重对待,不要对进口光伏产品启动“201条款”立案调查,并发表声明如下:

1、美国国内光伏厂商目前的产量远远不能满足美本土市场需求,美国若对来自全球的光伏产品采取保障措施,将直接损害美国本土上下游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影响美国国内就业并严重阻碍全球新能源的发展和利用。

2、Suniva公司去年底扩产后,并没有实际投入生产,于今年4月就进入破产重组。个别公司的投资失误和运营失败是由于自身经营不善造成的,不能因此滥用贸易救济规则企图获得额外利益。

3、天合光能作为领先的全球性光伏企业支持公平竞争和贸易自由化,这是大势所趋,不可改变。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抵制贸易壁垒。美国Suniva公司申请201保障措施已受到美国上下游企业和用户的反对,也受到各国光伏企业的反对。希望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相关部门能够考虑美国上下游企业和用户的利益,全面观察分析全球光伏能源市场的实际情况,不要因小失大。

我们也呼吁全球所有光伏企业一起行动,坚决反对美国对进口光伏产品启动“201”立案调查!一起推动光伏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阿特斯】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坚决反对美国对进口光伏产品启动“201条款”立案调查,并发表声明如下:

一、阿特斯坚决反对美国个别光伏企业滥用贸易救济措施。此次美国国内个别太阳能企业申请保障措施调查,意欲利用贸易救济规则获得额外利益,是对贸易救济规则的滥用。贸易保护挽救不了个别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导致的投资失误和运营失败。

二、美国国内光伏厂商目前的产量远不能满足美国国内市场需求,美国若对来自全球的光伏产品采取保障措施,将直接损害美国下游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以及26万名美国太阳能产业从业人员和家庭生计。

三、光伏太阳能发电的应用对于人类减少污染和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美国若接受Suniva公司根据“201条款”提出的立案调查申请,将把蓬勃发展中的美国太阳能产业推进“黑暗时代”(theDarkAge),严重妨碍美国清洁能源推广进程,同时也将严重扰乱全球光伏产业的有序发展。

阿特斯坚决捍卫自由贸易,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抵制贸易壁垒,希望美国际贸易委员会郑重考虑美国广大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尽早消除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负面影响。阿特斯在此恳请中国政府和商务部采取积极果断的措施,加大力度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为中国企业争取合理合法的国际公平贸易环境。

与此同时,阿特斯也在此呼吁全球光伏行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上的企业,一起行动起来,发出我们的吼声:坚决反对美国日嚣尘上的贸易保护主义!坚决反对美国对进口光伏产品启动“201”立案调查!

【隆基乐叶】

作为全球领先的单晶硅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商,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隆基乐叶”)坚决反对美国对进口光伏产品启动“201条款”立案调查,并发表声明如下:

一、隆基乐叶坚决反对美国个别光伏企业滥用贸易救济条款的行为。光伏产业是完全市场竞争的产业,企业经营与财务状况是市场竞争的结果,贸易保护无法挽救个别企业的经营状况,更不利于产业上下游的健康发展。

二、隆基乐叶坚决捍卫自由贸易,反对以任何理由人为设置的贸易壁垒。在经济贸易全球化的当下,各个国家的企业应对竞争的正确方式应是寻找创新方法、提升产品质量、改善企业服务。若“201条款”实施,不仅将直接损害美国下游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以及几十万名相关从业人员和家庭生计,更会在全球范围内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三、隆基乐叶坚决支持全球光伏行业互联共通、协同发展。在能源转型、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等环保主题日益备受关注的今天,全球为此曾经、正在、必将付出更多的努力。《巴黎协定》的签署与推广,更是充分体现出各个国家/地区人们改善地球环境的决心。其中,光伏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卓越代表,其发展壮大、应用推广都有重要意义。申请“201条款”立案调查的行为无异于倒行逆施,不仅严重妨害美国清洁能源推广进程,同时也将严重扰乱全球光伏产业的有序发展。

基于以上,隆基乐叶呼吁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敦促相关企业用正确方式应对破产、采取相关理性措施,同时郑重考虑美国乃至全球广大光伏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尽早消除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负面影响。

同时,隆基乐叶恳请中国政府、商务部等采取积极果断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中国企业争取合理合法的国际公平贸易环境。

此外,隆基乐叶倡议:全球光伏企业并肩携手、众志成城,共同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全球光伏市场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条款查看更多>贸易壁垒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