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把如果变成结果 远景阿波罗光伏携资产服务平台闪耀SNEC 2017

2017-04-24 17: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远景能源阿波罗光伏光伏资产服务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4月19日-21日,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光伏电站资产服务及金融解决方案平台阿波罗光伏,以“阿波罗光伏,把如果变成结果”为主题,精彩亮相2017国际太阳能(上海)展览会SNEC。阿波罗光伏将通过覆盖光伏资产全生命周期的技术解决方案,为平台用户提供包括资产评级、资产交易、资产管理以及资产形成等服务,携手产业链各环节参与者,共同推动光伏行业实现理性繁荣。

被50多家主流新能源投融资机构广泛认可的风控标准

在4月19日举办的“全球光伏金融峰会——新能源与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远景能源光伏业务总经理孙捷发表了《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光伏电站投融资》的主题演讲,并出席“促进亚洲可再生能源的进一步发展”圆桌讨论。孙捷分享了阿波罗光伏被国内50多家主流新能源投融资金融机构和行业广泛认可的风控标准及金融解决方案,以及阿波罗平台上优质资产稳健形成、资产管理以及风险评估的先进经验。

SNEC期间,在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办的2017APVIA(Asian PV Industrial Award)亚洲光伏奖颁奖典礼上,远景能源阿波罗光伏作为唯一获奖者荣获“2017APVIA亚洲光伏—金融创新奖”。该奖项旨在表彰为光伏产业界创造性提供金融支持并推动商业模式不断发展和进步的企业和机构。

覆盖光伏资产全生命周期的技术解决方案

展会期间,远景阿波罗光伏首次对外发布了行业首款工程管理产品ApolloEPCM及系统设计产品ApolloDAT,结合阿波罗光伏云™大数据资产管理三件套(智能监控ApolloOS、运维管理ApolloOM、绩效洞见ApolloEnSight),阿波罗光伏平台的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实现覆盖光伏电站从开发、设计、建设、运维等全生命周期结构化、数字化、透明化,打通资产管理的数据流和价值流,实现从资产接入、集中监控、绩效分析、智能告警、到运维闭环和统计报表的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服务及技术解决方案。

孙捷表示:“在经历了两年多不断的创新、探索和沉淀,在资产端和资金端都积累了一定经验和口碑的远景能源阿波罗光伏,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完整的资产服务平台模式,完成了第三方服务的闭环。在这个闭环下,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光伏电站资产服务及金融解决方案平台,阿波罗光伏将通过建立广泛认可的标准、打造一系列的技术风控产品和软件服务,搭建真正服务于行业理性发展的资产服务平台,帮助合作伙伴挖掘巨大的潜在收益空间,既服务于资产端,又服务于资金端。”

“登顶计划”精彩面世,全利益链价值分享

展会期间,在4月17日正式对外发布的“阿波罗登顶计划”吸引了众多中小开发商和EPC企业。旨在与合伙人“价值共创、收益共享”,远景阿波罗平台不仅可以在建设过程与资源开发方进行收益共享,还能够让资源开发代理方承接电站后续的运维过程以及电费回收,并依托阿波罗平台的工具及技术服务,帮助资源开发方逐渐成为具备电站开发、设计、建设、运维综合实力的市场新兴参与者,从而拉长收益链,创新开启了光伏电站“资源开发+EPC+运维”一体化的真正价值共享模式。

通过对光伏资产的数据化、透明化、结构化以及全生命周期风险管控,阿波罗平台不但能够为金融机构识别并把控风险,减少投资者对分布式项目的风险顾虑,同时还将为资源开发代理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让低成本资金真正进入光伏领域,进而促成溢价交易,由此不断为用户开拓行业蓝海,打造真正的真正的合伙人制度,实现全收益链屋顶分布式光伏价值的共享生态。

孙捷表示:“通过提供行业广泛认可的风控标准、全收益链屋顶分布式光伏价值分享、资产全生命周期的技术解决方案,远景阿波罗光伏资产服务平台能够真正连接起资产端和资金端,为行业形成更多优质的资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阿波罗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资产服务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