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银浆企业正文

【SNEC现场】六大“新”亮点见证贺利氏的品牌实力

2017-04-20 13:3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贺利氏光伏银浆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上海举办2017SNEC期间,贺利氏举办了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新品发布活动,推出了全新金属化浆料、新品涂料HeraGlaze、创新型红外辐射器等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创新产品,旨在降低每瓦发电成本的同时,显著提升客户电池的整体效率。

接下来的六个“新”亮点,可以见证贺利氏的品牌实力。

“新纪录”:银浆累计出货量达4000吨!

贺利氏光伏的金属化浆料出货量累计达4000吨,率先达到业界的一个全新里程碑。据估算,4000吨银浆可应用于超过5100万套组件或大约30亿块光伏电池上,其发电总功率达133GW左右。

贺利氏光伏总裁李海德(Andreas Liebheit)表示:“4000吨银浆的出货总量彰显了贺利氏领先的技术专长和首屈一指的可靠性。我们与客户持续展开合作,实现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共同目标。通过为客户们提供尖端技术,贺利氏成功地为整个行业设定了新的标杆,包括产量、效率和可靠性等方面。”

贺利氏光伏的成功有赖于五大支柱:首先,贺利氏在世界各地设立了研发和应用中心,可持续24小时不间断开展研究,致力于电池效率的提升。其次,在贺利氏,从第一批样品到大规模成品只需要两至三个月。再次,贺利氏的银浆产品每年都可以将电池的效率提高0.2%。定制化服务有望帮助光伏电池进一步提高1%的效率。第四,从全局出发,覆盖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如晶硅生产、扩散和干燥流程),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产量并实现额外的效率增益。最后,贺利氏光伏拥有最可靠、最稳定的供应链和生产网络之一,为客户提供独树一帜的灵活服务。

“新浆料”:五款全新金属化浆料

五款全新银浆不仅可以兼容现有和新兴光伏技术,并有助于大幅提升电池的光电转化效率。

SOL9641B系列助力PERC电池效率迈上全新的台阶。贺利氏全新的SOL9641B系列可适用于ULDE和PERC单晶硅和多晶硅电池,该系列采用改良的副栅线设计,可显著提升电池效率(最多可提升0.2%)。优良的接触性能和更大的吸光面可确保效率的大幅提升。该款金属化浆料拥有卓越的接触性能,可适用于超浅掺杂发射结(ULDE)及其他要求苛刻的发射结。此外,用于超细线印刷的有机载体系统也得到了改善。由贺利氏光伏独家开发并生产的独特的玻璃料,可在低温侧确保更宽的烧结窗口。该产品针对PERC光伏电池的低温处理工艺而量身定制,可与屡获殊荣的SOL326PERC背面浆料配合,确保更高的效率并满足大规模量产的需求。

两次印刷正银浆料组合9642A/9642B兼顾上一代产品的所有优势。升级版两次印刷的SOL9642A和SOL9642B正银浆料组合,兼顾了SOL9641A和9641B系列的所有优势。经改良的超细线(UFL)两次印刷工艺,可改善印刷适性以及高宽比,从而确保显著的效率增益(最多可提升0.1%)。该两次印刷组合可在大规模生产中确保“零”EL缺陷,同时还可提供A+A’andA+B组合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开路电压和填充因子。专为单晶和多晶黑硅工艺以及PERC电池量身定制的SOL9642A组合,则具有优异的附着力。兼容单晶PERC电池的9642B组合,还可在金属化浆料的接触性能与对钝化层的保护之间取得平衡。

9641A系列适用于极具挑战性的黑硅光伏电池。特殊纳米结构的黑硅制绒的电池表面对金属化浆料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贺利氏光伏针对黑硅工艺推出了9641A系列,其专门设计的配方包含独特的玻璃化学成分和独特的有机载体,可与黑硅独有的表面形态完美配合。该系列拥有在硅表面完美的金属接触构造,可在金属化浆料的接触性能与开路电压之间确保完美的平衡。此外,9641A系列还具有出色的附着力、卓越的可靠性以及较宽的烧结窗口,是搭配PERC光伏电池的上佳之选。

N型电池专用的9360系列可提高效率并减少浆料用量。突破性金属化浆料SOL9360A可适用于P+发射极N型电池,可确保良好的接触性能,并改善细线丝网印刷工艺的印刷适性。其极度精细的副栅线有助于实现0.1%的效率增益。经客户证实,该系列具备更高的效率,可显著减少浆料用量,并大幅降低电池的每瓦成本。此外,N型电池专用的9360系列还拥有低接触电阻和栅线电阻,配合其优越的高宽比,从而提高填充因子(>0.4%)。该金属化浆料亦可与9622B搭配,作为两次印刷组合同时提供。

为“无网结网版”印刷工艺量身定制的SOL9641AX/BX系列。可充分利用无网结网版印刷(亦称“零度张网网版印刷”)技术的所有优势。与传统的网版印刷工艺相比,这一新兴技术可为浆料提供更多的流动空间。具备极佳印刷适应性的SOL9641AX/BX,可与无网结网版印刷工艺的特定要求完美契合。与无网结网版印刷工艺中常用的浆料相比,该系列产品拥有独一无二的流变学性能、更优越的高宽比和超细副栅线。上述浆料可与黑硅工艺完美融合,有望实现0.1%的效率增益。

贺利氏光伏凭借SOL9641BX无网结网版浆料成为亿晶光电科技的供应商,而亿晶光电也因此成为该产品的首个主要客户。通过使用SOL9641BX浆料,亿晶光电在减少浆料用量的同时,还能提高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与性能稳定性。

亿晶光电技术总监张凯胜博士认为:“在大规模生产中,SOL9641BX表现出了远优于竞争产品的金属化接触电阻。通过使用SOL9641BX浆料,我们实现了0.1%的效率增益,使组件输出功率达到了310W。我们相信,如果再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我们的单晶硅PERC组件的输出功率甚至会更高。”

“新产品”:新品涂料HeraGlaze与创新型红外辐射器

贺利氏光伏推出的高纯度SiO2防扩散涂层--HeraGlaze,该产品有望在硅锭生产过程中大幅提升坩埚的性能。这是贺利氏光伏在金属化浆料之外推出的第一款产品,也将为集成式光伏系统制造商在品质和产量上带来大幅提升。HeraGlaze可将晶硅产量提升4%,同时大幅提高电池效率。以此估算,截至2020年,整个行业将增产近20亿块硅锭,总功率也将提高9GW。

贺利氏的新品涂料可应用于坩埚的多孔表面。这一产品可直接应用于客户的生产现场,客户也可对现有的坩埚进行改造或升级。因此,该解决方案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客户无需购买新坩埚,从而节省了额外的资金。在硅块熔化和结晶的过程中,HeraGlaze可作为一层屏障,可防止坩埚表面的杂质(如铁)因加热而融入硅熔体/硅锭之中。通过增加硅锭的可用截面,从而确保更高的硅片产量。

可为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的优化扩散和抗反射涂层及干燥工艺提供创新型红外辐射器(IR辐射器),是贺利氏光伏推出有一个新产品。红外辐射器瞬时启动,易于控制和调节温度。

贺利氏红外辐射器解决方案可为太阳能电池生产的不同工艺步骤量身定制所需的短波、中波红外辐射器。鉴于其高可靠性和加热过程的稳定性,可以提高产量。此外,瞬时启动使太阳能电池晶片仅需1-2秒的反应时间即可均匀受热。高品质的红外辐射器也可以确保其使用寿命内增加运行时间。

“新服务”:全新扩散工艺咨询服务

这项业界领先的新服务可帮助光伏电池制造商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同时通过改善硅片和银浆之间的接触性,从而来大幅提高光伏电池的效率(最高可提高0.2%)。

在电池生产过程中,往往使用磷或硼来优化硅片与银浆之间的电子传输性能。只有与生产工艺完全匹配时,高品质的材料才能充分发挥出所有潜力。贺利氏全新的咨询服务可帮助光伏电池制造商改善硅片和银浆之间的连接性能、以及吸收蓝色光子的反应,显著提升电池效率(最高可提高0.2%),优化生产工艺,同时节约资源和生产时间。

贺利氏光伏总裁李海德(Andreas Liebheit)表示:“我们推出的所有新产品和服务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即显著提高客户在光伏电池及生产工艺上的整体效率。贺利氏坚信,通过提升效率,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可以在未来5年内进一步降低50%;其中,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及服务能为该目标的实现提供1/3的贡献率。”

全新的扩散工艺咨询服务适用于PERC电池、BSF电池和N型双面电池,可运用于不同的生产过程中。

“新伙伴”:与梅耶博格强强联手,为全新的异质结光伏电池技术铺平道路

异质结光伏电池的效率可突破23%,被视为最有希望取代现有技术的新一代产品。未来十年内,异质结光伏电池的市场份额有望比目前翻两番。贺利氏光伏和梅耶博格将展开合作,推动适用于异质结光伏电池的金属化浆料的发展。异质结光伏电池对金属化浆料具有特定的要求:其加工温度要远远低于传统的光伏电池。

贺利氏进一步改进了基于聚合物的低温银浆(其固化温度低于200摄氏度),而梅耶博格则推出了全新的异质结试点生产线,以便贺利氏和梅耶博格的专家进行联合测试。两大厂商目前正在梅耶博格内展开合作,联袂开发适用于异质结光伏电池的标准操作程序(SOP)和最佳方案(BKM)。

异质结电池常用的银浆通常保存在零下40摄氏度的环境中,需要额外的解冻时间,并且解冻后无法再度使用。有别于普通银浆的是,而贺利氏的金属化浆料则更便于客户使用,也更为环保:可以在室温下储存,因此无需配备冷冻设备。此外,贺利氏的产品在开封后仍然可以再度使用,有效避免浆料浪费。

进一步发展的低温金属化浆料还可以大幅提高效率增益(可提高0.1%以上),节省贵金属银的用量,其简化的处理工艺有助于提升客户满意度。

“新方向”:提供导电浆料整体解决方案 助力中来光电高效N型单晶双面电池

19日,贺利氏光伏(Heraeus Photovoltaics)与泰州中来光电科技(Jolywood)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高效N型单晶双面电池技术领域进行全面合作,从提效、降本两个方面研发导电浆料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动高效N型双面电池的应用和普及。

目前,双方已达成协议,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在N型单晶双面电池技术研发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共同开发新一代导电银浆。双方将秉持真诚、开放,紧密协作,共同攻关,为晶硅电池转换效率的提高带来新的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