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一图看懂《中国风电光伏发电的协同效益》

2017-04-12 14:16来源:能源圈关键词: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于11日日举办“《能源转型加速度:中国风电光伏发电的协同效益》”媒体发布会,并于会上发布《中国风电光伏发电的协同效益》报告。报告基于2015年至2030年中国电力系统发展情景预设,首次定量、定性地评估中国风光发电的能源、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绿色和平希望通过本次系统研究成果,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更为积极、正面的话语环境,助力中国能源结构向“清洁、低碳”加速转型。

报告中主要采用了文献研究和情景分析法,综合国内外风电和光伏发展形势、技术进展、支持政策等资料,提出从基准年份(2015年)到目标年份(2030年)中国宏观经济情景以及不同发电方式的成本变动情景。同时,报告基于中国电力系统现状、低碳减排的国际承诺以及保持电力系统运行成本最低等限制因素,构建了2030年中国电力系统的发展情景,并在该情境下定量、定性地评估中国风光发电所带来的能源、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报告主要结论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