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IHS:2016年度全球各地区光伏EPC企业市场分析报告

2017-04-07 16: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EPC光伏企业特变电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第三方机构IHS Markit发布了2016年度年全球光伏EPC市场分析报告。

根据报告,2016年前30家光伏EPC企业非住宅光伏装机量达22GW,占总市场的30%。在前十排行中,中国企业占据五位,特变电工排行第一,其余企业依次为中利腾晖,十一科技,信义光能,上海太阳能科技。

IHS分析,EPC企业之间竞争仍然激烈,而客户推出的价位越来越低,利润率压力很大,新市场许多项目的EPC企业利润率已低至10%-12%。

特变电工在2016年保持最大的EPC地位

中国五大EPC公司在2016年安装了5.2GW,占总市场份额的17%,2015年前五名的市场份额为29%。2016年,中国非住宅光伏需求同比增长了68%,刺激了小公司的增长,并吸引了新进入者。

2016年,受到中国上半年强劲需求的推动,特变电工继续保持其领先地位。其安装了1.5GW的电站,市场份额由8%下降至5%。

2016年上半年那些成功建成项目的公司,在2017年上半年将继续开启新一轮安装高潮。IHS预计,在2018年之前不会进一步整合市场。

大多数中国EPC公司正在忙于当地需求,但是几家最大的公司已经开始获得海外的开发项目。

2016:美国和中国以外的顶级EPC

 在美国和中国以外,印度是最大的EPC公司的安装市场。在其他市场,公司安装量随需求波动和个别项目情况的变化而变化。

Juwi展示了最多样化的市场方式,并在拉丁美洲安装了大型项目。

Conergy通过在菲律宾和泰国的项目获得了东南亚最大的EPC业务。

Acciona通过在智利完成一个247兆瓦的项目,在拉丁美洲获得了市场份额。

TSK于2016年在迪拜在建立了第二个DEWA项目,预计2017年完成。

Blattner Energy在美国EPC供应商中排名第一

 2016年,美国五大EPC企业新建非住宅产能达到了43%。在这五家公司中,除FirstSolar之外,都有增加市场份额。

Blattner Energy在2015年几乎没有安装任何光伏电站,2016与NextEra Energy等大型开发商取得了合作,安装了1.4GW,成为第一名。

曾经的领先企业FirstSolar失去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16%降至2016年的10%。

IHS预计美国市场将在2017年放缓,市场份额重新洗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EPC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特变电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