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分布式光伏市场井喷 后期运维怎么做?

2017-04-06 15:54来源:北京驭能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运维驭能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一名光伏人,你一定见过以下这样的情形:

你还可能听过这样的声音:“出问题找谁?”“谁来检查?”“没啊,我没看到工单啊。”“我没钱养这么多运维队伍啊!”“为什么最近总是下大雨?”……

这就是分布式光伏电站需要运维的原因所在,下面从管理的角度来分析,我们到底该如何高效运维光伏电站?

为此我们特意采访了一些电站的管理人员,想要了解在他们真正的诉求是什么。“希望可以实现贯穿电站全生命周期、生产全环节的监控和管理“

“高效率运维一定要可视、可信、可观、可控,可追溯”

“降低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人员成本”

“缩短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时间”

“一定要及时运维”

……

随着企业持有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规模越来越大,传统的电站管理方法已经不太适用,一些潜在隐患也逐渐引起电站持有者的重视,如发电量低于预期、运维服务及时性和智能化等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整个行业聚焦光伏系统自身核心技术的创新,需要重视因地制宜的方案设计和设备选型,需要综合大数据基础并提炼分析。

在这样的背景下,驭能者光伏运维管理平台应运而生。作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运维管理解决方案,驭能者光伏运维管理平台主要围绕两大核心目标展开:保障发电量以提升收益,高效运维以降低运维成本。

驭能者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管理系统将电站运维过程中的参与方主要划分成调度管理员、调度操作员和现场运维人员3个角色。同时,为不同角色分配不同的操作权限,保证运维人员可高效管理、运维人员工作量可评估等。

除了承担直接提升光伏电站发电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重任之外,驭能者光伏运维管理平台另一个职责就是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前提下盘活电站资产及实现光伏电站的金融交易属性,为整个行业的拓展提供前提。

驭能者光伏运维管理平台采取“远程巡检、智能运维”的手段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无人(少人)值守、流动运维并保证电站安全、高效、可靠、稳定运行同时,尽最大可能降低运维成本,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的标准化、流程化、科学化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驭能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