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60片光伏组件等效功率最高达330W “PERC双核”领跑效率新高度

2017-03-30 17: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0片单晶组件,1997年功率大约为160W左右,如今天合光能PERC双核组件效率可高达330W”,天合光能全球销售市场副总裁印荣方在2017年3月29日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新品发布会上如是说。

无疑,组件端的技术进步是推动光伏系统成本快速下降的法宝之一。此次发布会上,天合光能方面称,天合光能在业内率先推出的PERC双核组件,融合了单晶双面发电电池技术和双玻技术,60片组件正面功率范围在285-300W,加上背面增益,等效功率最高可达330W。该组件正反两面都可以发电,正面吸收太阳的直射光发电,背面接收来自地面的反射光和空气中的散射光发电,其弱光性能可捕获更多阳光,与传统单面组件相比,发电量最高可提升达25%。

当然,高效技术匹配可量产的、具有经济型的工艺技术,才能够真正实现高效产品降本增效的市场价值。PERC双核组件秉承了天合光能双玻组件的制造工艺,具备包括30年线性质保在内的双玻组件所有优势。天合光能是行业内最早实现双面玻璃组件量产的光伏企业,早在2013年就实现量产。天合双玻由天合光能自主研发,率先通过了全套TUV/UL认证,也是最早获得“领跑者”双玻技术规范指标认证的组件。截止目前,天合双玻组件累计出货量已超过1GW。

另外,天合光能方面称,PERC双核组件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既适用于地面电站、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大型项目,也可用于城市高架路两侧隔音等特殊项目,可满足不同项目类型的需求;特别是被用于周围物体漫反射较强的区域或地面,例如高纬度和多雪的地区,则从背面额外收获的电量更多。

天合光能全球销售市场副总裁印荣方表示:“以前,我们通过不断的技术进步、材料优化来改善和提升产品品质,降低成本。未来,天合光能将在产品的深度上做出更多努力,让产品能更契合于在各种环境下系统运用,这也是我们研发PERC双核组件的出发点。天合光能PERC双核组件不仅提高可提高天合在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也能提高客户投资收益,促进行业技术的发展和共同进步,让更多更有竞争力的产品从中国市场向全球发布。天合光能愿与大家一起,与光同行,‘诚’就梦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