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6年浙江省衢州市屋顶光伏发展综述

2017-03-28 15:40来源:衢州市发改委关键词:金屋顶屋顶光伏发电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衢州市金屋顶光伏富民工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之路的要求,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各地党委政府积极推动,光伏发电企业踊跃参与,广大农户积极支持,供电部门做好并网服务,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全面完成,经济社会效益明显。

一是顶层设计,创新机制。创新以政府统筹引导,政策资金参股、业主出租屋顶、企业投资运维为主要模式的开发建设体系,实现企业和群众互利共赢。二是整合资源,强化管控。按照各地资源分布、功能定位、资源特点和发展阶段的要求,整合全市光伏建设资源,谋划包装集中连片建设项目,集中对外招大商、招强商。三是统一标准,规范建设。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标准化设计、规范化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提升城乡景观风貌。四是连片推进,分步实施。选择开化县、龙游县作为金屋顶光伏富民工程试点县先行先试,分别探索央企合作和民企合作模式,成熟一片、推进一片,形成有效突破、逐步扩大的良好势头。

2016年,衢州市共建成各类屋顶光伏装机98.3兆瓦,实现投资7.9亿元,按全省统一折算方法,建成22523户,完成年度计划的127.4%,全面完成省、市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其中,居民屋顶14262户(含光伏小康),装机63.6兆瓦,并网6863户。其他公共和工商业屋顶利用34.7万平方米,装机34.7兆瓦,并网22.6兆瓦。2017年2月底前,各承建企业完成接入装置安装,一季度将实现全部并网,预计全年发电9830万度,仅屋顶租金一项农户增收1351.4万元。

2017年,随着国家和省里进一步明确支持分布式光伏发展,以及前一阶段衢州市形成了良好的推广氛围和市场反响,衢州市将继续把握民用光伏发展这一良好势头,将立足市场实际,着力探索商业模式和科技创新,加强建设规范和质量安全管理,按照浙江省下达计划,全年建设屋顶光伏3万户(含光伏小康),其他屋顶34万平方米,全面推动金屋顶光伏富民工程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屋顶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