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CSP Focus中国光热发电聚焦大会召开 中海阳热议示范项目建设

2017-03-28 14: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海阳光热示范项目光热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3日-24日,由CSP Focus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光热发电聚焦大会在北京召开,300多家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光热企业与会,共谋示范项目的成功之道及未来国内光热发电事业的长远发展。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430065)副总裁兼光热事业部总经理章颢缤应邀出席,和国内外同行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上,我国光热电站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及国内光热电站核心技术的发展成为各方热议的话题。据了解,为了在示范项目中分得一杯羹,包括阿基米德等国际众多知名厂商带来了针对我国DNI等天气和气候特点的光热发电产品和解决方案;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教授级高工孙即红分别就政策趋势、市场及技术现状、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分享。

中海阳副总裁兼光热事业部总经理章颢缤做主题演讲

在参加主题为“设备供应商对示范项目的支持”的小组讨论过程中,章颢缤表示,在示范项目建设过程中,国内核心设备(集热管、反射镜等)要群策群力,严格保证产品质量,积极安排生产与供货,确保首批示范项目取得成功,同时为十三五期间后续近4GW示范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除往年的常规环节,本次大会还特设光热项目融资版块,来自气候投资基金(世行主管)、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亚开行等全球政府及金融机构代表分享了如何利用新型融资模式、优惠贷款及国外的融资经验,希望以此解决国内光热项目融资难问题,促进中国和全球光热市场蓬勃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海阳查看更多>光热示范项目查看更多>光热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