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6年无锡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729.1亿

2017-03-27 10: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张英英关键词: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江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俗话说,“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江苏,江苏光伏看无锡”。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从2017无锡新能源商会市场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无锡市新能源产业共实现产值729.1亿元,同比增长0.7%。其中,光伏产值459.2亿元,表现尤其抢眼。

“集群效应”凸显

近年来,无锡市光伏产业呈现出超常规的发展势头。其中,太阳能电池产能占到了全国总规模的50%以上。截至目前,无锡市光伏产业共有规模以上企业37家,覆盖硅片产能17.2亿片、电池片产能5.4GW、组件产能7GW,产业“集群效应”明显。

目前,无锡市政府以产业园区为载体,加快新能源产业集聚,重点打造了无锡新能源产业园、风电科技产业园、江阴新能源科技产业园等产业基地。此外,无锡市计划用3年时间在新能源产业中培育年销售收入超500亿元的企业(集团)1家、年销售收入超50亿元以上的4家、年销售收入10—50亿元的10家。

产业链企业迅速发展,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像尚德、上能、爱康科技等一批龙头企业。在37家规模以上的企业中,有15家重点光伏企业平均产能利用率达78%。以上能电气为例,其生产的光伏逆变器产品,占据了国内高端市场的九成份额。以浚鑫科技、爱康科技等为代表的光伏企业重新规划发展路线,正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优势,进一步开发东南亚、印度、中亚、非洲等新兴光伏市场。而尚德公司去年产值已超过200亿元,产量居世界第三位。

点燃新能源之火

如今,无锡光伏产业“耀眼夺目”,已成为无锡由地方走向全国的一张经济“名片”。当然,除了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引导外,也离不开一些政企平台的积极推进与努力。

为构建起政府、行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促进无锡市“光伏效应”更加凸显,2015年5月,无锡新能源商会应运而生。该商会主要重点关注太阳能光伏、光热、风能、新能源汽车及充电业务等领域,为整个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2016年无锡新能源商会策划举办或组织参与各类重大活动共约38场次,在国内外展览会上参展布展共4次;举办各类座谈会、商务对接活动共约20余场。其中包括被誉为新能源领域的“达沃斯”盛会——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

CREC2017组委会主任徐惠娟表示:“CREC2017将于11月2-4日在无锡举行,无锡新能源商会将继续国家能源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预计将有协鑫、尚德、天合、海润、远景、十一科技等400余家光伏、储能、微电网、分布式能源、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企业参展,同时也将吸引200余名演讲嘉宾和30000余名专业人士的出席。

从无锡光伏产业的“集群”到整个新能源产业集聚“达沃斯”,不可否认,新能源将是继续推动无锡经济增长的动力引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产业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江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