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晶科能源:新能源推动经济绿色转型

2017-03-20 15:33来源:搜狐财经关键词:晶科能源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8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论坛的主题是“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在谈到中国经济转型时强调,中国应向绿色发展转型,将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对于全球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作为全球唯一受邀的光伏企业参会。搜狐财经在会议间隙对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进行了专访。当问到晶科是如何理解中国向绿色发展转型时,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称,经济转型关键是绿色转型。转型是因为经济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问题一就是经济发展与环境气候背道而驰,等量的发展付出的环境和气候代价成几何倍数增长;问题二就是经济增速放缓,缺乏新动力。

所以转型就是要利用新能源、新技术、新商业模式、新哲学思考,从重到轻,从灰到绿,从量到质,从规模化到小众化,从集约化到多元化,从追求速度到追求可持续性,绿色GDP即国民生产总值和碳排放总额将是考核经济的新指数。

谈到新能源如何推动经济绿色转型,钱晶表示,国家的能源政策直接影响企业和消费者对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的决策,能源政策决定资本和人才的流向,而这些将决定中国经济转型成功与否。

现在都在提供给侧改革,对于光伏行业的供给侧改革,钱晶认为,类似领跑者项目一样,设立公平公正且能代表领先性技术、工艺制造水平、质量,供应链过程中的低碳化等标准;淘汰落后技术、设备,从而去除劣质产能,保持市场供需的理性平衡。

翻看晶科能源2016年财报,光伏组件总出货量为6.656GW,比2015年增加了47.5%。成立仅仅五、六年的晶科平均每年环比增长达到50%,那么我们不禁要问晶科能源的快速成长的秘诀是什么?钱晶回应称,晶科产品之所以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光伏市场取得突破,技术上的自主创新无疑是关键性的因素;除此之外,晶科全球均衡布局,不过度依赖单一市场,六大区域同步迅猛成长;完善的销售渠道,本地化的销售和服务团队等等都是制胜的秘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