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3.13-3.17)

2017-03-17 16: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2017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附53家光伏竞争性电厂名单)

3月13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发布《2017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公布了竞争性电厂中的53家光伏电厂名单。

更多详情

2.【聚焦3˙15】光伏电站系统常见质量问题汇总

2016年我国光伏市场迎来大爆发,新增装机34.54GW,累计装机77.42GW,均为全球第一。当然,火热市场并非一帆风顺,低价、抢装等风险裹挟相随,因此光伏电站质量问题成为行业内外共同关注的焦点。

光伏电站系统由组件、逆变器、汇流箱、支架等多个部件组成,其中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电站运行,轻则损失发电量,重则引起火灾一切归零。据运维公司统计,组件、逆变器、汇流箱等直流侧设备故障占比高达90.18%;电缆、箱变、土建、升压站等交流侧设备故障占比达9.82%。

更多详情

3.2017光伏“领跑者”基地预备队部分名单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了解,2017在申报第三批光伏“领跑者”基地的城市达40个左右,其中,中国电建上海电力设计院、西北勘测设计院和中国电建吉林电力勘测设计院正在规划设计的“领跑者”基地就超过了20个。

更多详情

4.光伏价格趋势:多晶层层夹杀 单晶难独善其身

太阳能多晶硅的既有订单在产能全部恢复的状况下已恢复正常供给,但因多晶硅片价格下跌、新成交数量减少影响,本周多晶硅价格已松动,呈现微幅下跌态势,将朝RMB135/kg上下调整。但因单晶需求仍在,多晶硅价格相对较有支撑力道,估计纵使缓跌,力道也较为温和。

更多详情

5.农村包围城市——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分布式光伏的必由之路

继西部光伏电站疯狂跑马圈地后,当下分布式光伏成为众人紧盯的“唐僧肉”,背后是政策推动使然,亦是企业现实选择,根本则在于紧贴用户侧的分布式光伏将是未来全民光伏时代的主流形式。不同于大型地面电站对土地面积的要求,分布式光伏发电可遍布全国各地,城市和农村,模式有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和全额上面两种,究竟哪一种将是我国分布式市场的盈利模式,其又将以何种路线完成光伏全民化的行业愿景?

更多详情

6.光伏扶贫落地难:并非只是建一个电站那么简单

福建的不少地方也积极引入光伏扶贫项目。但由于投资大、回报周期长、后期运维不确定性高等因素,光伏项目普遍面临落地难题。基层业者表示,光伏扶贫并非建一个电站那么简单。

更多详情

7.光伏电站或成辅助服务市场“输家”

在整个电力系统推进智能化以及建立辅助服务市场的大背景下,光伏电站的运营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