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市场正文

河北2017年630拟并网光伏指标3.05GW 全年村级电站并网量或超1GW

2017-03-14 10: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儒墨关键词:光伏电站并网光伏扶贫河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光伏电站规模管理方面,河北“先建先得”政策和针对屋顶分布式及扶贫项目0.2元/度的地方补贴,直接刺激了河北光伏装机的迅速增长。

国家能源局于今年年初公布的光伏装机量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河北累计装机4.43GW,2016年新增装机2.03GW,其中地面电站1.92GW,分布式装机0.11GW,新增光伏装机量位居全国前列。

综合2016年能源局下达给各地方的领跑者、扶贫、普通电站及增补电站指标来看,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河北2016年获得光伏指标总计达3.05GW之多,其中普通地面电站指标1GW,地面光伏扶贫指标550MW,领跑者指标500MW,增补地面指标1GW。上述3.05GW电站,全部要求在2017年630之前建成并网。

同时,2017年2月28日,河北发改委发文明确,2017年河北各地计划申请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达3000个之多,总规模达900MW。加上2016年国家下达的300MW村级扶贫指标,总量即达1.2GW。

公开报道显示,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在2016年在10月召开的河北光伏扶贫座谈会上强调,“要大力推进光伏扶贫,在具备条件的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建设村级光伏电站,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可持续脱贫。要在建好中大型光伏电站的同时,主攻村级光伏电站建设。到2018年,6000个左右具备条件的贫困村都要建成300千瓦以上光伏电站,每村每年集体经济收益稳定达到30万元左右;到2020年,努力实现具备条件的贫困村都有光伏电站目标。”

因为河北此前明确,2017年底后投产的扶贫项目或者屋顶分布式项目将停止执行0.2元/度的地方补贴。所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预计,河北已下达和2017年正在申请的村级扶贫指标,共计1.2GW,出于经济性的考量,或将全部在今年年底前并网。

另外,在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中明确,到2020年,全省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要达到15GW以上。所以,在未来的4年中,河北年均光伏规划容量将达2.5GW左右。

综上而言,“十三五”期间,河北无疑是最活跃的光伏市场之一,尤其是2017年村级扶贫项目,受到地方补贴截止期的推动,装机量将大幅增长。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儒墨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河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