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2017胡润富豪榜:光伏圈32位最富BOSS

2017-03-09 12: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胡润富豪榜光伏富人榜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兆廷

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旭光电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东旭集团成立于1997年,总部及研发中心位于北京,是集光电显示、新能源、装备制造、金融、城镇化地产等产业集群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

新能源产业是东旭核心产业之一,近年来先后在内蒙、青海、山东、河南、浙江、湖北、四川、宁夏、河北、安徽等地建设了以电站项目开发、EPC、电站运营维护、光伏组件制造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基地,积极探寻风电、水电、锂电池、生物质发电、氢能等合作发展机会。

任正非

出生于贵州省镇宁县,祖籍浙江省浦江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总裁。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2011年以光伏逆变器终端设备为切入口,强势进入光伏。随后,率先将20多年积累的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光伏技术进行跨界融合,推出领先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

南存辉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浙江柳市上园人。

企业产品覆盖高低压电器、输配电设备、仪器仪表、建筑电器、汽车电器、工业自动化和光伏电池及组件系统等七大产业。

姚新义

出生于浙江诸暨,盾安集团创始人,高级经济师,现任盾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旗下内蒙古盾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多晶硅及下游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周庆治、赵亦斓

出生于浙江温州,1991年辞去了干了10年的浙江省委办公厅公职,下海到广东经商。现为南都集团总裁。

旗下南都电源专业从事通信电源、绿色环保储能应用产品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为后备电源、动力电源及特殊电源领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并为新一代太阳能和风能系统提供储能电池及储能模块。

姚新泉

盾安控股集团副总裁。

旗下内蒙古盾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多晶硅及下游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郑建明

顺风清洁能源的实际控制人郑建明。在光伏界,以并购昔日全球光伏组件排名第一的巨无霸无锡尚德而闻名。

集团是太阳能发电站建设与营运业务、太阳能产品生产与制造业务、太阳能储能与光电一体化业务的整体供应商,并同时致力开发及经营其他清洁能源业务。集团在太阳能产业领域内以太阳能发电业务为主干,形成太阳能全产业链的新能源企业。

陈建成、陈嫣妮

陈建成,1959年生,卧龙控股集团董事长。

卧龙制造业业务涵盖各类电机及其控制系统、变压器及输变电成套工程、电源电池、电动车辆驱动及控制系统等40余大系列3000多个规格品种产品生产制造和配套服务。

旗下浙江卧龙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研发、生产、销售,提供太阳能光伏逆变器产品解决方案及维修服务。

冯焕培、范朝霞夫妇

冯焕培,1966年出生,现任京运通董事长、总经理,持有京运通达3.37%的股权。冯焕培在太阳能光伏产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深资历,2008年起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顾问,为北京京运通科技公司所拥有的“一种用扫描蒸镀制膜设备”、“制造薄膜光伏电池的循环生产线”、“制造薄膜光伏电池的生产线”、“一种提高单晶硅炉投料量的装置”、“一种单晶硅炉的温场稳定装置”等五项专利的设计人之一。

范朝霞女士,1967年出生,中国国籍。曾任北京东方峰顺不锈钢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范朝霞未在京运通担任职务,持有京运通达95.55%的股权。

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光伏设备制造业务为核心、光伏设备与晶体硅生长和晶片业务互补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包括单晶硅生长炉和多晶硅铸锭炉等光伏设备以及硅棒、硅锭和硅片等光伏产品。

楼忠福家族

出生于浙江东阳,高级经济师。现任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荣誉主席。该集团以建筑、房地产、能源为主业,涉足金融、制造、教育、医疗、文化传媒、宾馆旅游、体育等产业,下辖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是原国家建设部推荐的全国建筑业首家上市公司。

2015年,收购内蒙新能源公司进入光伏发电产业。

王燕清、倪亚兰夫妇

毕业于常州无线电工业学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现任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该公司专业为新能源领域提供智能装备,打造工业4.0智能工厂。其中,在锂电池制造装备、光伏制造装备、电容器制造装备等方面技术国内外领先。

其中光伏制造设备包括光伏电池片自动化配套设备,自动串焊机,组件工厂整线自动化解决方案。

高云峰

籍贯吉林,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现任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族激光主要从事激光加工、PCB、光伏、LED封装等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在太阳能行业,涉及太阳能集热板焊接、太阳能电池片和硅片划片、薄膜太阳能电池切割等。

靳保芳

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现任晶龙集团董事长。晶龙集团主要从事光伏产业的高科技民营企业,世界最大的光伏企业之一,拥有30多家控股和全资子公司,有最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其旗下晶澳太阳能公司是河北省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民营企业。

陆永华、毛彩虹夫妇

陆永华,现任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苏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作为林洋能源的创始人,陆永华具有高度的市场战略眼光,在2004年就涉足太阳能行业。2006年12月,其创办的林洋新能源有限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1年8月,林洋能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林洋已成为拥有80多家子公司,集团化运作的大型企业。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电表及AMI系统、LED及智能照明系统、能效管理平台及节能服务、光伏组件及分布式光伏电站系统、分布式电站运营平台、微电网系统等,产业涵盖了智能、节能、新能源三大领域。

2016年,林洋能源将在智能业务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开拓新能源业务版图,全面推进中东部地区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业务,打造以江苏为中心,辐射安徽、山东等六个区域“一体六翼”新格局,计划在三年内打造2GW光伏电站,力争成为东部最大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营商。

王步峰

出生于山东省微山县,现任山东润峰集团董事局主席。润峰集团涉及"光"、"能"、"汽车研发"三个新能源领域,主营业务包括锂离子动力电池、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光伏发电系统、光伏并网电站和电动汽车及LNG液体天然气汽车等。

左洪波、褚淑霞夫妇

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主要从事蓝宝石晶体材料以及单晶炉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张德生

籍贯浙江,现任浙江万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经营活动主要涉及电气电缆制造业、医药产业、房地产开发等领域。下辖有万马电气电缆集团、万马房地产集团、万马药业公司、万马合成药公司、浙江天屹公司、浙江万马职业篮球俱乐部等十几家核心企业。2014年,万马电缆宣布拓展云光伏产业。

万马新能源事业群是万马集团一体两翼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新能源设备的研发、制造。浙江电腾云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由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注册资本1800万元。公司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搭建“分布式光伏一体化运营服务平台”,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运行监控、运维管理和客户服务等功能。

人物介绍主要根据百度百科和相关新闻整理。如有差错,请联系编辑修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胡润富豪榜查看更多>光伏富人榜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