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项目正文

深圳亚荣源工业园70kW屋顶光伏并网发电工程

2017-03-01 10:57来源:盛能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关键词:盛能杰光伏逆变器光伏电站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背景

该工程为70kW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亚荣源工业园亚荣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研发大楼屋顶。作为盛能杰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应用测试点,该光伏发电项目利用盛能杰母公司(亚源)工厂闲置屋顶资源,旨在响应政府节能减排号召,同时为亚源科技提供清洁绿色电力。

项目方案

盛能杰作为投资方,外聘光伏电站EPC企业深圳南方阳光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除逆变器指定使用盛能杰品牌外,其他设备均由南方阳光提供。项目概况如下:

该项目采用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在逆变器安装过程中,考虑到系统成本优化及研发大楼配电情况,并网接入点采取低压400V接入,且就近并入研发大楼原有配电系统低压侧,所发之电量优先供给研发大楼负载使用。此外,为了保障电站安全,应尽量缩短直流电的回路,故逆变器采取靠近组件的户外壁挂式安装,并在屋顶把各逆变器所产生的交流电汇流后统一接到配电房并网柜。

各逆变器搭配组件的配置方案:30kW逆变器直流输入侧有3路MPPT对应6组输入端子,为1000V直流输入系统,每组输入端子采取22块组件串联输入,1台30kW接入6组,另1台30kW接入4组。5kW逆变器直流输入侧有2路MPPT对应2组输入端子,为600V直流输入系统,每组输入端子采取10块组件串联输入,总共输入2组。3kW逆变器直流输入侧只有1路MPPT对应1组输入端子,每组输入端子采取12块组件串联输入。

项目总结

工程于2016年10月份成功并网发电,所有设备至今运行正常。随着电站的顺利运行,该项目显现出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实现了减少大量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目标,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做出了贡献。据统计,这一光伏发电系统平均年发电量约为8万度,每年节约标煤26.24吨,减少二氧化碳79.76吨,减少碳粉尘21.76吨,相当于种植树木4358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盛能杰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