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电站规模竞赛:中国850MW摘冠 “预备队”突破GW级

2017-02-27 17: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发电项目太阳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航天局NASA两幅卫星图像,揭开了龙羊峡850MW光伏电站的神秘面纱,也让“全球规模最大太阳能发电站”的头衔再次易主。

近年来,随着光伏产业的不断发展,光伏电站建设规模逐步攀高,使得“全球最大规模”这一称号不断易主。你还记得那些曾经的“带头大哥”是谁吗,未来哪些电站是最有力的“候选人”?请看盘点。

历任全球最大规模的光伏电站

1.印度Kamuthi太阳能电站  648MW

Kamuthi太阳能电站位于南印度米尔纳德邦,占地总面积10.36平方千米,总投资6.79亿美元,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共计250万块。

2.美国加利福尼亚州SolarStar光伏电站 579MW

中美太阳能公司(MidAmerican Solar)用近20亿美元收购了该项目。中美太阳能公司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能源部门所拥有,负责多个太阳能项目的运营。

3.美国加州Topaz太阳能发电站 550MW

占地25平方公里 共有900万块太阳能发电板,由First Solar斥资20多亿美元建设,2011年底,被股神巴菲特控股的中美能源公司收购。

 4.美国Desert Sunlight SolarFarm 550MW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沙漠中心莫哈韦沙漠年,2013年Ⅰ期300MW建成,2015年1月最终建成550MW电站,占地16平方公里。

5法国塞斯塔光伏电站 300MW

塞斯塔光伏电站位于法国塞斯塔村,是欧洲最大的光伏电站。2015年10月份建成,设施在波尔多附近,占地250公顷,年发电量380GWh。

6.智利ElRomero太阳能电站 246MW 拉美最大

位于智利首都圣地牙哥北方约645公里处的阿他加马沙漠地区,占地280公顷,总投资金额高达3.43亿美元,77.6万片太阳能电池板。西班牙公司Acciona完全持有这座发电厂。

下一个全球最大规模光伏电站候选名单

1.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光伏电站900MW

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巴哈瓦尔布尔真纳太阳能工业园,占地面积4500英亩,总投资超15亿美元,是中巴经济走廊的优先实施项目之一。该项目分三期实施,每期300MW,预计2017年全部建成。

2、巴基斯坦太阳能电站 1GW

 

巴基斯坦气候变化部长Zahid Ha宣布即将开建世界最大太阳能项目,装机容量将高达1GW。

3.中民投宁夏(盐池)光伏电站 2GW

该项目由中民投全资子公司中民新能出资150亿人民币投资建设,占地累计约6万亩,一期建设规划1GW,其中首期350MW预计2016年6月30日正式并网发电。

4.迪拜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 5GW

总投资额达到136亿美元,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期建设。值得注意的是,三期800兆瓦特太阳能发电厂,其发电成本将只有2.99美分/千瓦时,比迪拜目前正在建造的一座煤电厂的发电成本低了三分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太阳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