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中国制造2025”吹响集结号 科华恒盛弄潮“新工业革命”

2017-02-20 13:43来源: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国制造2025科华恒盛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中国制造2025》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将全面转入实施阶段,工业制造的创新时代启开大幕。

随着《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于本月发布,《中国制造2025》的“1+X”规划体系已全部出炉,这标志着《中国制造2025》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将全面转入实施阶段。在这场制造革命中,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将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自有品牌”发展理念,以行动不断夯实制造基础,全面助力“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实施。

人才释放动力

先后承担国家级与省部级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863计划等项目30余项;参与60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获得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300多项……

自1988年创立以来,科华恒盛持续创新,成果斐然。究其原因,注重人才培养是科华恒盛得以不断攀登技术高峰的强劲动力。

一直以来,人才短板被指为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主因。在29年的发展历程中,科华恒盛从人才队伍的组建、吸引、再到自主培养,逐步完成人才积累,从而为公司带来了持续的竞争优势。

如今,科华恒盛已形成由自主培养的3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为核心的600多人研发团队。这支高效的专业人才队伍近年来在核电、军工等高端电源领域取得一系列技术突破,引发行业瞩目。

寻回工匠精神

曾几何时,“Made in China”还是低端制造的代名词,尽管价廉却不一定物美。改变偏见,唯有寻回丢失已久的“工匠精神”,踏踏实实提高制造品质。

作为民族电源产业的引领者,科华恒盛始终专注电力电子技术的研发制造,相继在漳州、厦门、深圳等地设立现代化生产制造基地和国内最大的UPS电源研究机构。

通过严格执行“科技领先、品质超群、用户信赖”的质量方针,科华恒盛管理体系和产品已通过ISO9001、ISO14001、CE、TUV、UL、TLC、金太阳、中国节能产品认证、国防通信网设备器材进网许可等国内外认证。

“科华人”对工匠精神持之以恒的追求,让“科华制造”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

当一台台刻上KELONG®商标的设备被应用在G20杭州峰会、港珠澳大桥、广西防城港核电站、南京青奥会、奥运鸟巢、首都机场、埃塞俄比亚铁路、安哥拉罗安达国家体育馆等国内外重大项目时,当以科华恒盛为代表的国内电源企业也能与国际一流企业同场竞争时,“中国制造”确实已经脱胎换骨了。

2016年,科华恒盛捧回福建省质量领域最高政府奖项——福建省政府质量奖。沉甸甸的奖项已经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唯有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方可一往无前。

抓住战略机遇

从富有远见到富有成效,科华恒盛正在深度实施的“一体两翼”战略发展规划越来越有“内容”。

以高端UPS、定制电源、电力自动化系统为主的能基业务成为科华恒盛稳健发展的“主体”,以数据中心、数据安全、云资源服务为核心的云基业务和以风光、储能、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新能源则成为公司得以跨越赶超的“两翼”。

比照《中国制造2025》聚焦的十大重点领域,科华恒盛旗下的三大业务体系与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等领域实现高度重合,这意味着科华恒盛的战略规划具备极高的前瞻性。

当下,《中国制造2025》已转入全面实施阶段,全球制造业发展格局也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包括科华恒盛在内的中国制造企业肩负重任,只有抓住战略机遇、突出创新驱动,才能助力国家在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制造2025查看更多>科华恒盛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